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塑造自身“品牌价值”是创业者最该做的事情

 2017-11-16 09:0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全球著名品牌研究机构BrandZ发布了2017年全球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BrandZ在报告中表示,今年全球前100的品牌估值上涨了8%。其中,最抢风头的依然是互联网科技公司。

品牌价值排名前两位的是苹果和谷歌,两者品牌价值均接近2500亿美元,加起来能与瑞典GDP相抗衡。在品牌价值前100中,共有37家科技公司,占品牌总价值的54%。

品牌价值对于创业公司而言有多重要?

哈佛商学院教授迈克尔·波特在其品牌竞争优势中曾提到:品牌的资产主要体现在品牌的核心价值上,或者说品牌核心价值也是品牌精髓所在。

那么,到底什么是品牌价值呢?从宏观意义上说,品牌价值是企业除了有形资产之外,所具有的一切正面信息(如知名度、美誉度、普及度、行业地位、公共关系等)的总和。从微观方面来说,品牌价值是促进消费者购买企业产品的一种附加值。

可口可乐前董事长伍德鲁夫有一句名言:“假如我的工厂被大火毁灭,假如遭遇到世界金融风暴,但只要有可口可乐的品牌,第二天我又将重新站起。”因为全世界都知道可口可乐,所以才敢相信他,这是品牌影响力,更是可口可乐的品牌价值所在!

品牌价值的打造是长期的过程,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品牌的感染能力

当一个品牌具有了触动消费者内心的价值,就能引发消费者共鸣,或者认同,那么花较少的广告传播费用也能使消费者认同和喜欢上品牌。如香奈儿、老干妈、华为等品牌的发展历程、品牌故事等;也可以是众多明星代言的,有他们标签的产品;自我特点的突出,如经典、时尚、优雅、活力等自身特点。

A5创业项目()为创业者提供各类创业服务信息,包含知识产权、网站建设、营销推广、创业贷款等创业服务,一站式解决创业者需求。

产品自身个性

产品自身的个性是很重要的,无论是产品质量、外形、口碑还是与其他同类产品的差异化,与竞争品牌没有鲜明的差异,没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就很难引起公众的关注。要找到自身明显优于竞争者的地方,如技术上的领先、质量上的优势、外形上的美观、价格上的低廉甚至是代言人的选择等等。

为创业者提供品牌支持、人物专访、产品评测、招商加盟、销售支持以及活动支持等,为你的品牌塑造添砖加瓦,请认准A5创业项目。(vx:8335768)

品牌价值创新

也有人认为,品牌价值主要源于市场, 即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信赖与忠诚。所以,创业者更应该不断增加品牌价值创新,改进自身服务,优化产品,可以提高顾客感知价值,提高忠诚度和心理情感感知价值,降低顾客成本敏感程度。

保证质量是维护品牌最好的方法,出色的质量是赢得顾客、占领市场的敲门砖,而想要顾客忠诚,保证质量是最大的前提。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初浅,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扫一扫入驻A5创业项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