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10月份小程序观察 科技带动创新

 2017-11-17 15:0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程序自从1月9日上线以来,已经经历了10个多月,阿拉丁指数(Aldzs.com)一直致力于用数据的角度为大家带来小程序整个市场的变化,自从8月12日发布Q2季度报告以及小程序TOP100榜单,阿拉丁指数(Aldzs.com)已经连续发布3次TOP100榜单,在11月30日阿拉丁指数(Aldzs.com)将在北京·诺金酒店发布新的小程序榜单及小程序“神灯奖“的颁奖典礼。

人工智能

2017年是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一年,李彦宏曾表示互联网的第一幕是PC互联网,第二幕是移动互联网,第三幕将是人工智能,在10月份的小程序变化中,我们发现人工智能的因素正在推动着一些小程序的发展,例如视觉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物体感知这些底层的技术的都在小程序上开始逐渐的应用,如今小程序就像一个物联网的连接器,当所有的商品都能够联网,都能够把数据回传到云端,都通过人工智能的技术对这些技术进行分析,将会彻底地改变我们的生活现状,让它能够给小程序的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

小程序成为共享经济的主战场

9月21日OFO小程序宣布进入微信小程序,这也意味着微信小程序中已经完全的成为共享经济企业的主要战场,目前摩拜单车、OFO、小蓝单车、街电、小电、怪兽充电、云充吧、神州租车、小猪短租、蚂蚁短租都已经开发上线小程序版本,在整个10月份的前TOP100小程序中,共享经济小程序超过14%,由此可见微信小程序将成为共享经济触达用户的主要渠道。

无人便利 新风口

目前据36氪鲸准数据来看无人便利店整个领域已经融资超过30亿人民币,而很多企业已经开始加速布局小程序这一个新的渠道,例如每日优鲜便利购、番茄便利、友宝、未来便利店、果小美小管家、七只考拉、全天自助便利等,在10月份阿拉丁指数TOP100小程序中,虽然没有一家无人货架类的小程序企业进入榜单,但是从发展的角度来看办公室无人货架能够更快、更频繁地触达办公室的白领用户人群,未来还可以延伸到广告等领域,回顾过去从连锁便利店、分众楼宇广告再到如今的无人货架,未来无人货架将会扮演着小程序生态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直播购物

在小程序零售领域中直播购物逐渐的兴起,今年购物平台蘑菇街宣布将投入 3 亿元扶持旗下网红直播艺人的孵化和经纪业务,在10月份蘑菇街超级购物台小程序开始爆发,目前超级购物平台对外宣称有一万位网红主播都在购物平台上,而这样爆发的现象背后除了蘑菇街自身的运营之外还有三个客观的原因,首先是便利,在过去,想要购买一件物品的话会浏览好几页,甚至上百种商品才能选到自己心仪的物品,然后还需要看评论才知道效果如何,但有了购物直播之后可以快速选定,并且能够更全面的看清产品,所以首先是带来了便利,第二是带来了安心,卖家可以看到购物地点,确保产品质量,用户可以放心购物,第三是直播互动带来的新的交互,过去传统客服通过文字来交流,而直播购物则带来的有温度的交流,让用户能近距离的感受到品牌和产品传递的信息。

2017年11月30日,由阿拉丁统计平台、阿拉丁指数主办,场景实验室联合主办,36kr、投资界、亿邦动力网、品途商业评论、微名天下协办的阿拉丁首届小程序生态产业峰会将于北京诺金酒店举行,本届峰会汇集创新工场、清科创投、场景实验室、蘑菇街、拼多多、摩拜单车、京东开放平台、摩摩哒、忆年共享相册、美篇、朋友印象、递名片、夺冠互动、企迈云商、保险福利 、LOOK、功夫打印等知名企业及小程序标杆案例创始人,以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多种形式分享行业态度,汇聚小程序行业中坚力量,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大会期间还将发布全网首份小程序行业白皮书,颁发小程序界份量最重的奖项 “神灯奖”,成立小程序行业首个资源产业联盟和小程序基金。将成为小程序行业年度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盛会,诚邀您共同见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