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乐赚金服海融易王伟:从场景出发 掘金消费新金融

 2017-11-20 14: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美国罗彻斯特大学西蒙商学院毕业之后,王伟先后在戴尔(美国)、微软总部、PayPal任职,在互联网运营、支付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美国积淀了十年后,王伟最终选择回到国内,加入平安,负责支付业务。她笑言,“自己在哪家公司都是老东家最鼎盛时代”。2004年,她服务于戴尔,戴尔是全球电脑第一。后王伟去盖茨公司上班,谷歌还没有起来,微软最辉煌,“那时全球最好的互联网公司就是微软”。

中国互联网金融红火,美国反而冷清。在戴尔、微软负责金融产品,又在美国顶级支付公司工作的王伟有着长期的比较和观察,“中国金融监管,美国不监管,市场一直开放,市场需求在漫长年代被消化了。所以互联网金融不火。美国只好做更多技术创新。中国的成功在于把新技术在应用优化在中国广阔的市场。中国如果没有被监管,余额宝那么大的蛋糕早被分成几百家了。再者中国市场天花板很高,人口红利巨大,只要选好市场,轻松做几百万用户。美国能做几十万用户都很不错了。中国还有三四线城市未被看到的市场,任何一个细分都能成就几家上市公司。”

王伟海外金融互联网产品背景,得以在平安历练实践,让她很快在上海金融界享有盛名。计划进军金融互联网与王伟布局金融科技的初衷不谋而合。并于2014年创办了互联网金融品牌海融易。

王伟曾在采访中表示:“海融易做金融科技并不是为了吸引眼球,而是发展到目前这个阶段和量级之后,自然而然产生的需求。通过金融科技的手段,海融易可以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加强风控。做这些业务并不是为了做量,而是希望能够真正为用户提供他们需要的金融服务。”

海融易是海尔体系外孵化出的控股公司,监管严格管理,业务独立运营。海融易的供应链金融最初基本以海尔周边生态产业为主,并经过一定的沉淀很快将业务渗透到非海尔体系的业务链中。目前海融易从资产端角度已经实现了大部分的海尔体系外业务,同时做好海尔体系内以及体系外的供应链金融,靠的是海融易来自产业、反哺产业的初衷。

有海尔的保驾护航,业务发展迅猛,王伟说,“海尔体系内有上游供应商4000余家,下游经销商3万余家。海融易平台交易额已突破450亿元,体系内丰富的客户资源,让乐赚的供应链金融业务得以快速发展。目前注册用户244万,底层资产主要是供应链资产。”

对于金融风险的把控,王伟介绍乐赚的风控优势在于,“能获取供应链商户长期、完整的经营数据。在体系内,乐赚从海尔ERP系统、支付系统获取商户的订单、流水等信息。在体系外,乐赚一方面从核心企业获取上下游数据,同时与同为海尔金控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兄弟公司‘快捷通’合作,通过支付渠道获取商户流水信息。”

2017年7月,海融易平台主体升级乐赚金服,获得2亿元A轮融资,品牌升级后,王伟带领乐赚在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财富管理和大数据领域进行探索与创新。在乐赚的两大资产类别中,供应链金融业务已经相对成熟,是现阶段的业务重点,而消费金融业务尚处于探索阶段。

目前,乐赚也开始挖掘海尔内部消费金融资产,并已经在海尔的几十家经销商门店开展家电产品消费分期业务。海尔总共有经销商门店3万余家,基本都分布在三四线及以下地区。

根据青岛海尔2016年报,空调、冰箱、洗衣机和厨卫四类产品的营业收入是1000亿。可以看出消费金融业务挖掘空间巨大。

王伟表示,“家电等产品的分期需求在三四线及以下地区比较旺盛,我们目前只做了江苏和山东两个省份的几十家门店。未来,我们会下沉到乡镇、村级别的门店,明年的目标是覆盖上千家门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