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挖掘粉丝挣大钱 今日头条推“千人百万粉”计划

 2017-11-23 16:4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1月23日消息,昨日在2017年今日头条创作者大会上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宣布,推出“千人百万粉计划”,即在未来1年内,在平台上扶持1000个拥有一百万粉丝的账号。

目前,今日头条已成为一个集合图片、文章、短视频、问答等所有内容形式的内容平台。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在发布会上还公布头条号平台上的头条号总数超过120万,平均每天发布50万条内容。

张一鸣表示,今日头条的粉丝红利期才刚刚刚开始,基于人工智能技术,今日头条可以为更多创作者,更快更好地获取、沉淀粉丝。

“创作者发布内容之后,获得流量,也就是找到了潜在的粉丝。那么对于内容以及作者认可度高的用户,产生订阅行为,沉淀为粉丝。而对于作者更加认同、愿意产生付费行为的粉丝,进一步沉淀为付费用户。”

微头条和悟空问答对于构建今日头条的粉丝生态意义重大,今日头条计划在2018年向悟空问答投入10亿元签约答主,包括通过问题赞助和回答红包等方式激活普通用户。对于微头条,今日头条将推出400亿流量扶持计划,计划每天拿出1亿多流量,全年约400亿,使优质微头条用户在冷启动早期享受流量保底,快速积累第一批粉丝。

在去年头条号创作者大会上,今日头条承诺投入10亿扶持短视频创作者。实际上,过去一年,今日头条在短视频上实际投入远远超过这一数字。除流量扶持和现金补贴外,今日头条还为短视频创作者设立了金秒奖,推出了 MCN 合作计划和原创倍增扶持计划。

从短视频到微头条、悟空问答,今日头条内容矩阵的扩张,既是为了巩固信息流广告收益,也是为了构筑自己的内容护城河,应对腾讯、百度等巨头的竞争。

相关阅读:

让大 V 收割粉丝 今日头条来收割大 V

内容创业者长点心吧 别跟今日头条叫爸爸

400亿流量、10亿元补贴、千人百万粉……今日头条的“造梦”运动

今日头条推出“千人百万粉计划” 大力扶持悟空问答、微头条两大内容生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