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不能否认这是一个“标题党”时代 给小程序起名字要慎重

 2017-11-24 10:1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自媒体,想要获得点击量,标题很重要,而随着小程序被更多的人认可,很多企业都开始上线自己的小程序,而且,在微信上还加上了小程序搜索功能,这就意味着,给小程序起一个好名字,可以获得更多的用户。

 

给小程序起名字,也绝对不是一件省心的事。一开始,微信开发者设了一道坎,微信明确规定,小程序的名字不能与已有公众号的名字重名。不能同名,但想让用户能轻易搜索到自己的小程序,该怎么办?是不是还得重新运营一个号,这遭到了大家强烈的反对,随后不久,微信又允许公众号和小程序同名了。

这就是名字的重要性,如果沿用公众号的名字,那么,对于那些一些“追随”微信脚步的企业来说,无非是开设一个新的阵地,而如果换个番号,一切都得从头开始,而且有可能起了一个不恰当的名字,让小程序运营功亏一篑。比如一个叫做“玩物志”的公众号,在上线小程序时,因为不能用公众号号的名字,只好叫“Coolbuy玩物志”,结果,形象大打折扣,而且宣传效果也不佳,当可以同名的时候,他们赶快把小程序的名字变成公众号的名字,并道出原因:“品牌统一,这样用户也能更方便、更快速找到我们的小程序。”

通过近一年的功能更新迭代,小程序已经基本实现了用户和商家的联系,用户可以通过附近的小程序、好友推荐、与公众号关联等入口就可以找到商家,方便用户快速查询想要的信息或产品,用户不用下载APP,就可以触手可及,大大提高了用户体验,促进用户消费,帮助企业获得更多的客户和订单。用户习惯正在被不断的培养,而且,随着小程序的快速的发展,未来的用户量将越来越大,小程序所带来的商机也将越来越大。

现在微信小程序的入口越来越多,虽然微信公众号可以关联小程序,也可以通过其他途径获得用户,但是,习惯于使用搜索栏进行搜索的用户占据很高的比例。而且这部分用户目前多数是消费的主力,他们是最早的一批网络爱好者,习惯于通过搜索引擎寻找自己需要的内容,在寻找相关小程序的时候,这种习惯也会被沿袭下来。

通过以上两点,如何给小程序起名字,而且起一个好名字,大家应该心中有数,通常,给微信小程序起名字,一般采用以下规则:

如果是传统企业,想要进行网络推广,可以直接用企业的名称,如果以独立的公司运营,也可以在企业主名称加上“云商”、“网”、“电商”之类的词汇,比如苏宁云商就是最为成功的例子。

在App端已有自己的产品,并已经积累品牌资产。例如美团,在微信中的小程序中的命名依然为美团,并不需要通过改变过创造一个新的品牌命名来使消费者更方便的找到。

如果在App端有自己的产品,但并没有积累良好的品牌资产。对于这一类不知名的App,能难在消费者的精确搜索中被发现,那么这一类品牌就可以考虑采用一个新鲜的名称,以截取小程序的红利。

专门为微信开发小程序。这一类品牌更加需要一个优质的品牌名称,在小程序的洪流中进行突围。作为企业网络营销一个新的起点,这个时候,就要综合考虑行业热点词汇以及和产品的契合度。

总之,给小程序起一个好的名字,自身就会带来流量,而由于小程序名字就有唯一性,所以无论哪个行业的商家,都应该尽快上线自己的小程序,抢占更好的小程序名称,从而实现更多的引流和盈利。微信小程序: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小程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