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编程技术 >  正文

让专业变成兴趣之Linux系统运维

 2017-11-27 15: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1年高考考得很不好,但当时直接学够了,所以没有打算复读,选了一所普通的二本学校,来到学校之后,整个人其实很迷茫,当时对大学的专业真的是一点都不了解,也不知道自己对哪方面感兴趣,最后选择的专业是电子方面的,其实当时选择专业的时候对电子一点都不了解,当时还以为是计算机相关的,真正了解之后发现和计算机专业相差有点大,但也没有关系,让专业变成兴趣也不错。

对于一些命令的学习,我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只能用最扎实的最基本的方法来学习,那就是多练习多记忆。在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命令不是死记硬背的,一定要活学活用,最终是供我们使用,所以,命令要在使用中记忆,快乐的学习命令。在《Linux就该这么学》这本书中有一些记忆的方法,我感觉还是不错的,跟大家分享一下,首先一个是每日提示,学习Linux是个循序渐进的事情,在学习的时候要重复的记忆,每次打开的时候,让他显示“每日提示”,有一些重要的命令以及高级的使用技巧,这样时间长了会加深你的记忆。还有就是使用“whatis”,whatis会解释你输入的命令,这样在学习的时候节省了不少时间,可以使你快速的学习,并且不会那么枯燥。当然,刚学习的同学肯定会对新命令的用法不是那么的了解,这时候可以使用“man<程序>”这样会在man文件浏览器中告诉你cp的详细用法。这些都是一些前辈们学习Linux的方法,希望大家选取合适自己的方法,好好的学习Linux。

当然,学习Linux不可能仅仅凭借看一本书就可以,书籍只能带你进入Linux,至于你要飞多高,那要看你怎么努力。你要选择一个合适自己Linux发行版本,现如今有超过一百多个发行版本,要根据自己的习惯,自己的实际能力等等来选择合适自己的发行版本,目前使用RHEL、Centos的比较多,大家可以多去了解一下,选择一个适合你自己的发行版本。

学习这种事情要学会找规律,一旦掌握了规律,事情就会变得比较简单了,比如说Linux有那么多的目录,要怎么才能掌握呢?其实,Linux目录是学习Linux系统比较灵魂的东西了,他还是有一定的规律的,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死板,很多功能都有智能化提示。优秀的程序员一定有敏捷的发现问题的能力,而且有迅速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在一般的Linux程序员那里是没有的。熟话说,态度决定高度,一点也没错,当对待一个问题的时候,优秀的工程师会想着把问题消灭,即使是潜在的问题也不会放过,以防后患,相反的,一般程序员可能存在侥幸的心里,认为这点小问题可能不会暴露在后期,即使暴露了,那后期在弄,这样会导致整个项目的维护变得很麻烦,没有一个公司愿意付出这样的代价来进行维护。所以,优秀的工程师是在态度上就碾压其他人的。

如果百度解决不了,那你就可以问,这个要怎么问呢?建议你可以加一些Linux学习的群,里面有很多大神,他们看到会给你解答的,保持谦逊的态度,你会进步很快的。还有一个方法,去一些平台上提问,比如说百度知道,知乎等等,提问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的问题说明白,这样方便别人为你解答。通过这种互动的方式,你会得到很多书上没有的东西。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学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linux开发
linux教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