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容灾备份是解决逻辑性错误的最后防线

 2017-11-29 11: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信息化不断与各行业加深融合的进程中,应用软件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应用软件为满足不同用户、不同领域、不同问题的应用需求而生,它的出现极大的拓宽了信息系统的应用领域,放大了硬件的功能。例如常见的办公软件(office)、多媒体软件、设计软件等等,都属于应用软件的范畴。

相对于系统软件,应用软件的种类更多,在运维管理工作中,应用软件出现程序故障的概率更大,对于应用软件的运维也占有更大的比重。应用软件一旦发生程序故障,极易引发数据库逻辑性错误,造成数据库紊乱,无法正常访问,也势必会影响信息系统(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

尽管对于数据库逻辑性错误的预防,早在信息系统设计阶段就已经开始了,但是没有任何一种技术手段能够覆盖所有的逻辑错误场景。因此,在运维管理中,容灾备份成了解决逻辑性错误的最后防线。故障一旦发生,如何恢复数据至关重要,保障恢复数据的完整性和可用性更加重要。

在备份和恢复时,充分考虑数据库的内在逻辑关系是保证恢复数据完整且可用的关键,因为常规备份产品出现恢复失败或者说恢复数据并不可用的实例有很多,就连国际知名品牌产品也不能例外。为解决这一难题,国产容灾备份厂商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在自主研发CDP容灾备份软件时,针对不同品牌和版本的数据库在不同环境下的存储文件进行了长期的深入分析,在自动检测数据库变化并实时备份数据的同时,备特佳备份系统会按顺序复制一份该数据变化的记录,包含变化数据的本身、逻辑关系和时间戳,将这一记录采用socket规则传递到备份机。通过任意操作步数货时间点进行数据的快速恢复,能够恢复到距离故障发生前的最新的时间点,从而0损失修复数据库的逻辑性错误,恢复数据库的正常访问,保障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

备特佳CDP容灾备份系统成功解决数据库逻辑性错误的案例很多,最“新鲜”的应该是发生在昨天。没错,就是11月27日上午。江苏徐州某单位的业务系统因为应用程序故障导致DB2数据库紊乱,无法正常访问,业务暂停。下半年才刚刚部署的备特佳在此次故障解决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通过数据库的任意时间点回退功能,将数据库成功恢复到程序故障发生前的时间点,恢复数据完整、可用,业务系统恢复正常。

除了应用软件本身造成的逻辑性错误之外,运维中人为的逻辑性错误更加防不胜防,比如:误删除。云南省某三甲医院就曾经因为误删除导致丢失了部分PACS业务数据,某知名品牌灾备一体机竟然长时间没能起到备份作用。

现实中,总有些“意外”让你防不胜防。就像爱子心切的你,可能选了又选,挑了又挑,恨不得全家节衣缩食的给宝宝选了知名的、上市的某某某幼儿园,结果却发现亲手把孩子“送入虎口”。我们总是说“预防要趁早”,我觉得“预防”是一项细腻的工程,我们要构筑的每一道防线,要起到应有的作用,而不该成为“最后一根稻草”。容灾备份市场的不断发展,涌现出种类繁多的备份软件或解决方案,在国内外品牌的大浪淘沙中,阅尽千帆才会发现,实例(力)永远比品牌更可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