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中国新经济名片——树根互联闪耀亮相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7-12-03 12:1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2日到6日,备受瞩目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盛大举行。本届大会邀请来自全球范围的政府、国际组织、企业、技术社群以及民间团体的互联网领军人物出席。国内成立最早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公司——树根互联受邀参会,向世界展示中国工业互联网的风采,成为此次大会最受瞩目的“中国新经济名片”。

树根互联在世界互联网网大会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4号馆的展台

本次大会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大会现场,由树根互联精心打造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根云”闪耀亮相,该平台致力于为全面提升中国制造业智慧升级、实现中国制造2025贡献新动能,助力工业企业的模式创新。作为首个亮相乌镇的国家级工业联网平台,根云受到了与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

树根互联工业互联网刺绣机吸引现场观众体验

工业互联网成引领新一轮工业革命的风向标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而先进制造业的核心就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为此国务院出台了《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下文简称指导意见)。顺应新的国家战略,树根互联“根云”平台为工业企业提供物联接入、云计算、工业大数据和SaaS应用的服务,实现了四大核心功能:连接、计算、应用、创新,协助企业打造基于工业互联网的转型升级和模式创新。

目前,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发展整体趋缓,欧美诸多发达国家和地区都在谋求重振制造业。作为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根云基于“互联网+工业”,为先进制造产业带来新动能,符合全球经济重构竞争、转型升级的新常态需求,成为引领新一轮工业革命的风向标。目前,根云已具备全球服务能力,服务覆盖45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新经济的一张名片。

新动力引擎推动中国制造“换道超车”

树根互联是国家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也是中国成立最早、连接工业装备最多、覆盖行业最广泛的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公司。旗下的“根云”平台融合了深厚的工业基因和新兴的互联网技术;已经服务了众多大型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及信息化水平薄弱的中小工业企业,普适中国制造业的需求。

目前,树根互联已经与蓝思科技、大豪科技、欧姆龙、共享装备等各个行业的龙头企业达成了深度合作,进入到纺织机械、工程机械、发电机组、数控机床、铸造机械、物流装备、新能源装备、工业锅炉等领域,同时携手中国联通、中国移动、Cisco、腾讯云、华为云、IBM、用友等战略合作伙伴,搭建起工业互联网的生态系统。正是基于此,树根互联受到了全国各地的青睐,在全国展开布局,先后注册落地北京、长沙、上海、广州,辐射京津冀、长三角、华中、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今后,树根互联计划在全国布局落地十多个主要制造业地区。

树根互联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良好的经济和政策环境。目前,国家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并出台了《指导意见》,为工业互联网蓬勃发展营造了有利环境。树根互联将更好地遵照*总理在10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的工业互联网企业“要在市场竞争中建立发展和壮大”,“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不能靠‘跑部委’,而要靠‘跑客户’”,积极开拓全国市场,更好地服务工业企业和地方经济,助力中国制造业实现“换道超车”。

普适中国需求 助力制造强国建设

目前,我国有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37万家,97%以上都是中小制造企业,对于他们而言,如果自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无论是投入还是时间周期上都不现实。树根互联副总裁黄路川表示:“树根互联作为中国本土成长起来的工业互联网企业,肩负着中国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任,更能贴合中小企业的实际需求,给他们提供一个低门槛、快速接入、即插即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免去了他们IT能力弱,不会搭应用的痛点。”

同时,根云平台作为一个跨行业赋能平台,不仅能够便捷地为企业用户提供基于平台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并且针对行业领军企业,还能够结合根云的平台技术以及行业的特殊需求提供构建行业平台的能力。数据显示,仅短短一年时间,根云平台就覆盖了40多个细分行业,已接入高价值设备40万台,连接千亿级资产,为客户开拓超百亿元收入的新业务。

从国际形势来看,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基础能力平台,已成为美、德等主要工业国家争夺未来工业发展主导权的制高点。必须看到,中国制造业的门类、设备数量、数据数量都是全世界最多的,加上工业互联网技术在全球范围内都处于早期起步阶段,工业互联网的时代堪称中国的红利。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黄路川表示:“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工业互联网这一创新性工具,帮助中国企业提质增效,提升中国制造业的整体竞争力,为中国建设制造强国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曾响铃,作家、天使投资人、钛媒体等2016年度十大作者,钛媒体、虎嗅、i黑马、创业邦等近60家媒体专栏作者,《商界》《商界评论》《销售与市场》等多家杂志撰稿人。TMT新媒体“铃声”创始人。【移动互联网+ 新常态下的商业机会】、【趋势革命 重新定义未来四大商业机会】等畅销书作者。微信号:xiangling0815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