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服务器 >  正文

精简指令集服务器要卷土重来了吗?

 2017-12-08 18:10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虽然目前数据中心市场,英特尔的处理器服务器解决方案占据着90以上的市场份额,绝对的一家独大。

但随着中国申威处理器在超算领域取得世界第一的成绩,以及现在ARM处理器在性能上的狂飙突进,还有IBM POWER架构的开放联盟,甚至像google那样自研TPU。英特尔在数据中心市场的绝对垄断地位还能维持多久呢?

在90年代,服务器市场还是精简指令集服务器解决方案的天下。各大RISC架构开发公司都在研发生产自己的小型机和服务器,大家都在自己标准里转圈,最后由于规模劣势维持不下去。

这一点是需要今天有志于进军服务器解决方案市场的精简指令集处理器公司所需要注意的,生产的处理器一定要兼容已有的X86服务器的生态环境。

单单从处理器的性能来说,目前的ARM处理器的单核性能以及足够高。申威用的alpha架构单核性能也很强,本身也是用在服务器上。因此关键的问题还是成本,既如何能将ARM、power和alpha这些架构处理器的成本降到足够低。

由于ARM架构在移动市场的大行其道,高通、华为服务器这些公司的ARM处理器的研发成本可以平摊到手机处理器的成本上。未来包括苹果公司的一大票ARM处理器研发厂商都很有可能会进军服务器市场(高通华为都已经研发出ARM架构服务器)。

Power架构感觉也有机会在服务器市场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IBM从2008年起就已经开始推广Power架构的服务器。

但是由于成本限制,市场份额有限,但是现在IBM采取开放战略后,许多低成本的芯片研发公司(比如中国的一些小厂商)很有可能在IBM开源架构的基础上开发出低成本的服务器处理器。到那个时候,POWER服务器就有可能占据一块较大的市场。其情况有点类似联发科当年开发的山寨机处理器。

九河网()向来以提供低成本的服务器解决方案见长,未来各个需要低成本RISC服务器的客户,依旧可以在九河网上买到适合自己需求的服务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