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A5创业访谈:上线超过三万款小程序产品的夺冠魔方是如何发展的

 2017-12-12 09:36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11月30日,阿拉丁小程序在北京召开了首届小程序生态产业峰会,近50+投资人及明星小程序企业创始人嘉宾共同出席,通过主题演讲、高端对话、案例分享等形式,展开了一次多角度、高规格的思想交流和接触融合。

  在5月到11月的半年时间里,小程序用户留存率由5月份的9.8%提高到11月份13.2%,用户留存率平均提高了33.4%,而且通过嘉宾们的发言,不难看出创业者们对于小程序的看重,那么在这个群雄逐鹿的创业时代,小程序创业者是如何发展的?

  A5创业网采访了夺冠互动的CEO王文龙先生,作为全国首批上线的小程序平台,上线超过三万款小城市的产品夺冠魔方,俨然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微信小程序开发平台。在这次访谈中,王文龙先生也分享了一些独到见解。

1

  夺冠互动CEO王文龙

  A5创业网:现在我们的消费渠道是以自建为主还是代理为主?

  王文龙:我们的产品夺冠魔方(http://www.admin5.com/xm/dg/)从1月9日第一天上线,刚开始平台对外开放自由注册和体验,真正商家对小程序的了解其实很少,这个时候想让他们直接注册,其实很不现实,大部分都是行业内部,由互联网公司的创业者进行体验。

  到后面真正落地的时候,我们发现更好的方式是通过当地的服务商跟商家直接去沟通,因为商家有一个营销的过程,我们给商家一个好的解决方案,商家会思考小程序做完之后对他们可以带来哪些好处,无论是宣传还是品牌营销等方面,才会最终进行合同的签订,后期的服务。

  后来我们把模式进行了调整,开发代理商系统,让当地的代理商帮企业去做小程序,做好之后把后台交接给企业,让企业或者是商家自己来管理。我们后期开始在全国各地做一些招商。当地的代理商基本上集中在哪些行业?比如说以前做自媒体运营的公司,做APP开发的公司,还有一些新出现的创业者看好小程序的,还有传统互联网的一些实体行业,然后转型做小程序的都会有。

  A5创业网:目前代理主要在哪些城市?

  王文龙:目前我们的小程序代理商主要分布在沿海城市、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为主。其实除了西藏,其他地方也都分布着我们的代理商,目前夺冠魔方的代理商在全国各地已经超过了500家。

  A5创业网:除了提供技术支持,在商家营销方面提供哪些支持?

  王文龙:前期在营销方面和运营方面的支持要稍微弱一些,但通过最近的调整,我们夺冠成立了一个运营中心,主要职责就是做样板客户。一个大行业里面还会有细分行业,这时,不同细分行业之间还会有一些需求的差异。

  通过样板客户去发现一些行业的需求,找到行业的真正痛点。后期夺冠魔方再提供给代理商、服务商,让他们真正落地,这样我们的模块也会用的越来越好,达到双赢。

  而且最近我们在整理关于营销方面的培训,我们后面是有个计划,叫传教士计划。会培养出来很多专业的小程序的营销人员,这样他们给商家介绍小程序的价值的时候,能把小程序的真正价值凸显出来。这是我们平台最想做的事情,后期会有很大的调整。

  我们前期主要在研发,后期会把精力逐步重点转向营销和运营方面,对我们的代理商进行更多的支持。运营做好,商家才能真正把小程序用起来,真正的用好,用活。

  目前夺冠魔方提供图文教学和视频教程,方便代理和终端用户快速掌握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并且会有更多的成功案例分享,成功运营经验分享,而且夺冠魔方还能够提供销售支持,技术支持,售后支持,解决代理商的后顾之忧。

2

  作为全国首批上线的小程序平台,夺冠魔方深刻的经历了小程序从寥寥无闻逐渐升温的过程,小程序的发展势必是一个不可阻挡的大趋势,我们期待着夺冠魔方能够走出自我、走出精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责任编辑:初浅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