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7年Q3短视频市场报告:多维内容生态赋能 “秒拍”持续领跑

 2017-12-13 14: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1日,易观发布《2017年第3季度中国短视频市场季度盘点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一下科技旗下秒拍用户渗透率达56.26%,继续领跑短视频行业,这也是进入2017年以来,秒拍连续四次用户渗透率排名行业第一。

在易观发布的《中国移动短视频市场专题分析2017》、《2017Q1中国短视频市场季度盘点分析》、《2017年二季度中国短视频市场季度盘点分析》中,秒拍已连续三次全网用户渗透率排名行业第一。在月度用户规模这个数据维度上,QuestMobile发布的《2017年移动互联网春季报告》、《移动互联网2017夏季报告》、《2017移动互联网秋季大报告》三份报告中,秒拍也连续三次夺得短视频行业第一。连续七次夺得第一,秒拍在短视频领域实力不容小觑。

秒拍打造多维短视频内容生态,占据内容竞争优势,不断挖掘自身的商业价值,从而能够连续七次获得第一,树立行业标杆。

持续输出优质内容 不断增强用户粘性

信息碎片化趋势不断加剧,短视频成为目前的最佳载体,但是,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短视频综合平台用户人均单日启动次数和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均有所下滑,对于用户的获取和留存成为短视频平台发展的关键所在。作为短视频领域头部阵营领头羊,秒拍通过打造多维短视频内容生态,吸引用户,从而构建起平台护城河。

6月26日至7月31日,秒拍发起“放肆一夏”主题活动,活动期间产出话题视频超过7000条,总播放量高达23.71亿,微博#放肆一夏#相关话题阅读量达7亿,产生的话题讨论达56.4万,除了普通用户外,还吸引了众多明星和网红深度参与。

7月20日,秒拍第二季“金栗子”奖举行,通过对新锐和中小内容创作者选拔,并与针对头部内容创作者的秒拍视频原创TOP月榜一起,为海量内容作者提供了多维、丰富的立体评价体系。

秒拍一方面从PGC、UGC双管齐下构建上游内容生态,一方面在全网全渠道内容分发能力上不断提升强化,以此开发多个细分垂直内容领域以及多层次内容来源,不断输出优质内容,从而增强了用户粘性。

秒拍形成“移动视频+明星达人”商业模式 商业化价值凸显

如今,短视频已经踏上商业化道路。目前,作为移动视频领域的中坚力量,秒拍也不断进行商业化尝试。

短视频信息流广告投放方式已经得到广泛应用,是短视频平台方广告营销方案的主要手段之一。和其它移动视频应用一样,秒拍也是通过短视频信息流广告投放开始挖掘自身商业价值。

秒拍平台联合高通宣传产品,投放TVC视频“地表最强反差”,总播放量超过198万,同时定制品牌专题页面,直接跳转引流至电商平台。此外,秒拍连续三季度推出“放肆一夏”活动,将明星、达人的流量与品牌商对接,利用短视频载体,将产品与红人、场景的对接实现互动营销。

通过强大的明星资源、与达人的深度绑定和互动,秒拍一方连接品牌商,一方连接明星和网红达人,将明星、网红的流量与用户对接至品牌广告商,秒拍已建成“移动视频+明星达人”的平台商业模式。

易观《报告》推测,未来短视频领域平台竞争将会向寡头化发展,秒拍已经在短视频内容孵化开发、推广运营、商业变现等环节做了纵深的产业链布局,形成了强大的扶持力量和行业生态体系,来迎面更加激烈的竞争。未来,秒拍将会继续深挖垂直内容价值,抢占细分赛道头部位置,持续树立短视频领域行业标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