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润丰学校VR教室正式启用,引领VR教育技术在中小学应用

 2017-12-13 15: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8日,北京市润丰学校与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微视酷”)合作搭建的VR实验室和VR体验区正式启用。学校的领导、授课教师、听课教师、学科组长等出席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VR教育正式在润丰学校落地,成为北京地区最具代表性的VR示范基地,为VR教学全国性普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北京市润丰学校围绕信息化教学,开展了多方位的教学实验,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学校采用一流的现代化、信息化教学手段,配备多功能触摸电视用于教学活动。教师利用多媒体教学平台互动教学,推进学校现代化进程。教师在教学中的控制支配地位降低,转为指导学生的学习探索活动,培养他们获取知识的能力,使学生不再是被动的接受知识信息,而是主动地获取知识信息。学校打造的未来课堂,既为科技与教育创新实践进行探索,同时也为基础教育信息化路径提供了一个可视化的模板。

此次润丰学校搭建VR实验室和VR体验区自9月筹建以来,一直得到各级领导及学校师生的关心与支持,经过两个多月的建设与实验,开始启用。由沉浸式教育软件系统支持的VR实验室和VR体验区,可以突破地域和时空界限,帮助教师引导学生深入体验教学内容,充分地唤起学习的兴趣,促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更多地主动获取知识,从而提高课堂效益。

根据特定教学需求打造的VR实验室,以定制化课件为核心,集计算机、VR硬件、VR课件、VR系统和VR云平台为一体,为学生打造三维学习环境。VR实验室还可与学校原有的多媒体教室等兼容,实现学校信息化教学的升级换代。VR体验区操作简单,是一个可以让学生自行体验各类VR内容,实现资源传播最大化的综合性平台。

本次启用仪式的交流课上共展示三个不同学科的教学课件,分别是鲍亚莉老师主讲的五年级语文《圆明园的毁灭》、李峰光老师主讲的四年级科学《食物在体内的旅行》以及刘艳娜老师主讲的初一生物《食物的旅行》。参与评课的老师们在亲身体验后一致认可利用VR技术进行课堂教学具有可行性和必要性,VR技术使平面世界立体化,抽象世界具体化,解决了传统教学中注意力缺失、被动接受、学习效率低的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