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腾讯投资永辉看重的是"超级物种" 对标盒马鲜生布局新零售

 2017-12-13 16:5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两天,有个倍受瞩目的消息就是腾讯入股永辉超市了。根据公告,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5%股份,同时,腾讯拟对永辉控股子公司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拟取得云创在该次增资完成后15%的股权。而阿里早在从数年入股银泰并将其私有化,接着又投资了盒马鲜生、三江购物,最近阿里吧大润发纳入麾下。中国最大的两家互联网公司新零售战争一触即发。

相关阅读:永辉超市确认腾讯入股意向拟出让比例5% 继续停牌

腾讯与阿里新零售之争先在生鲜领域开展

大家都知道,盒马鲜生做为新零售样本,在阿里的投资下在2015年成立。目前盒马鲜生的新零售商业模式已成型。据盒马鲜生数据表明,盒马鲜生的快速成型得益于线上用户转化率高和生鲜损耗率低。而腾讯投资的永辉超市在传统超市中的生鲜上都有一定优势,超级物种诞生以来就被外界视为与盒马鲜生对标,腾讯的加持无疑会让“火药味”更加浓重。

目前来看,生鲜业务方面阿里具有优势,但入股永辉超市后的腾讯也不容小觑。可以预见,拼冷链、拼供应链技术、拼链路的数字化将是下一步新零售模式布局竞争的重点,这一类合作会越来越多。

为何腾讯选择了永辉?

随着“新零售的兴起”,腾讯一直在大范围寻找好的“新零售”项目,而且是可以立即使用的完备项目。其中最先考虑的就是京东7Fresh,但是京东这个项目尚未开业,因此腾讯选择京东牵线的永辉超级物种是其最好的选择。超级物种不仅有全国性布局、成熟的生鲜新零售门店体系,还有“超市+餐饮”业态模式,都将有助于腾讯快速在“新零售”中站稳脚跟。

双方对垒,新零售打法各不相同

阿里的新零售口号明确,“以大数据为驱动重构智慧门店,全面贯通线上线下商品、支付、物流、会员等商业生态体系”。阿里依托自身产业在供应链处于优势,商家、工厂、供应链都打通,体系内完成从而获得最高性价比,以后端对抗前端,用户量越多优势就越明显。

而腾讯最大的资本则是拥有绝对的流量,这就确定腾讯新零售会把社交放在一个重要的地位,和腾讯关系紧密的京东是电商平台,永辉则是线下零售商,可以做到把腾讯带来的流量大量转化。

可以说永辉加入腾讯阵营,极大补足了腾讯的线下短板,再加上腾讯技术、流量的大力支持,超级物种可能迅速成长成可以抗衡盒马鲜生的存在。以后京腾系和阿里系在新零售领域的竞争无疑会更加激烈。

相关阅读:新零售下半场:腾讯洽谈永辉超市 阿里收购高鑫零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讯
盒马鲜生

相关文章

  • 不走寻常路的盒马,是零售企业还是科技企业?

    盒马俨然已经成长为一家基于零售业的高科技公司。

    标签:
    盒马鲜生
  • 美团以20.65亿人民币收购光年之外;网传腾讯设计部门解散?

    一、今日头条美团以20.65亿人民币收购光年之外二、财经新动向巨星传奇:香港IPO发行价为每股4.25港元耐克四季度营收128.3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25.9亿美元英飞拓:董事长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5.01%股份Keep今日启动招股,预计7月12日正式上市三、商业大事件图森未来或将出售美国业

    标签:
    美团网
    腾讯
  • 京东物流CEO余睿辞职,胡伟接任;阿里或于11月拆盒马上市

    一、今日头条美团:王慧文因个人健康原因辞任美团董事二、财经新动向江苏银行:江苏投管通过可转债转股方式增持股份1.05亿股晶华新材:实控人周晓南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港媒:阿里巴巴最快11月分拆盒马上市三、商业大事件上市公司三达膜官微祝贺总经理女儿获高考单科状元此前教育部已严禁炒作,律师:属不当披露满

  • 盒马上市与否,都要平衡「低价、盈利与体验」

    文/五洲出品/节点资本组自5月份阿里完成“1+6+N”的分拆重组后,盒马鲜生的IPO遂被提上日程,同时确认的还有云智能集团和菜鸟集团。据可靠信源,阿里预计盒马将在未来6-12个月内上市,上市地点为港交所,目前确定的承销商有摩根士丹利和中金。一家公司的IPO资本最关心的问题有两个:一是能否成功上市?二

    标签:
    盒马鲜生
  • 2023,盒马再次按下扩张键

    作为阿里新零售的排头兵,盒马在过去的七年里面,先后尝试了盒马鲜生、盒马F2、盒马mini、盒马小站、盒马X会员店、盒马邻里、盒马奥莱等多种业态,但这其中的不少业态发展得并不是很顺利,这也是导致其在过去一年关店收缩的原因所在。而在度过了收缩和调整的2022年之后,进入2023年盒马再次重启了扩张之路。

    标签:
    盒马鲜生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