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主人快开门 我是快递,有人把我送回来了

 2017-12-15 15:46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快递是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快递物流咨询网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双11当天,截至11日晚上22点,仅从淘宝网发向各快递企业的订单数量就达到申通1210万件、圆通1110万件、韵达1027万件、中通1020万件,邮政速递407万件、顺丰316万件……每家快递公司的业务量都出现了大幅增长。

今年的双11马上就要到来了,苦恼的确实我们的门卫大叔。多家小区保安室和单位门卫发现,他们很烦恼,而且越来越烦恼。原因出在小区居民、单位员工网购物品越来越多,门卫在管理人员进出、收发报刊邮件的同时,还要面对那一件件快递物品。

不少代收快递的门卫表示,这本不属于门卫的工作,占了他们不少工作时间。接待快递员、整理邮件、联络忘记取件的业主,杨柳巷小区门卫何师傅表示,快递高峰期甚至会花一半的时间照料快递。

对此,很多小区门卫,之间拒绝代收快递了,对此可是苦恼了很多人。快递配送员来的时候吧,家里没有人,害的配送员白跑一趟,双方都不愉快了。在快递代送点吧,下班回家已经够累了,就想在家好好休息,太远了,不想去取。

我们懒了或者忙了,网上购买一位快递。随着快递市场的不断扩大,各种问题暴露出来,未来,怎么办呢?这表明,快递业的前景非常光明,市场机会巨大。

最后一公里”的末端配送乏力给电商物流业的发展带来极大阻碍。快递代送市场绝对是一块值得物流业深耕的土地,那如何耕耘呢?要知道这块土地虽然肥沃,但范围小又零散,大型企业是不愿耗费精力于此的。这就给了当地的青年一个很好的创业机会——打造本地小范围的物流配送、跑腿业务。

所以我觉得,应该有完善的跑腿配送团队,公司,来独立运营,培养一批专业的跑腿者们,可以帮助不方便的人代取快递,约定时间送货上门,

像快跑者这样的众包式短距物流配送系统,为跑腿团队,跑腿公司的建设提供可行性的软件支持,跑腿者以团队,公司的形式运营,或许才能持续的为我们带来跑腿代送服务。后期除了快递,还可以承接其他的代买代送,总之别人没有时间的事情,都可以在快跑者下单,然后我们的跑腿公司进行接单进行。

目前来看,这是一个增长型的行业,要想改变人生的阶层,或许这是一个挖掘第一桶金的新项目,借助互联网的东风,为消费者解决痛点,也为挖取取第一桶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