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互怼、造势、恶搞 这些另辟蹊径的营销经典案例背后都隐藏着什么

 2017-12-15 11:3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是不是被“第一批90后”刷屏了?

第一批90后已经秃了,第一批90后已经离婚了,第一批90后的胃已经垮了,第一批90后已经变成孤寡老人了,第一批90后已经出家了……

三四天前,新世相一文《第一批90后已经出家了》,讲出了90后的佛系生活方式。

以上。

随后各种以“第一批90后”为主题的文章开始在朋友网疯狂上升热度,据新榜监测的50万公众号数据显示,近一周虽有推文提到“佛系”一次,但每天最多有二三十篇,12月12日,与佛系相关的文章数量暴增10倍,当天的相关文章就高达408篇,原创中有5篇都超过10W+,与其他爆文虽不可比拼,但确实已成爆款。

90后,一直是人们口中的年轻一辈,但时不我待,转眼间,他们都长成了“中年”人的模样,从*丝到丧文化再到油腻养生中年与佛系人生,这一代人的变化代表的不只是一代人的成长,也写尽了人生无奈与自我娱乐调侃下另一种对生命的解读,与此同时,90后的成长刻画出人们对从“幼时高大上完美生活”到“更真实贴近生活”的转变。

看似调侃,却印证了两大现实:90后在成长,理想主义在向现实主义转变。

除了90后式的调侃,这一周比较火的另一个事件是《演员的诞生》的宣传视频中的火药味。

为了给节目带来更好的“爆点”,“章子怡刘烨殿堂级吵架”,“王俊凯怼章子怡:你怎么不好好看看自己”,各种冲突性的预告视频层出不穷,把节目剪辑的烽火味十足。

在《演员的诞生》之前,《我是歌手》更是成功利用导师间争抢、冲击性评论,为节目制造了很多热点,这种造势、带动观众情绪的方式,也将节目的营销推到了极致。

 

然后是“互怼”,水滴直播事件一92后女生宣称在这里找到了大量侵犯公众隐私的直播内容,周鸿祎则回应称这事件背后有黑手,随后该92后女生在《深网》对话中表示并不是黑公关……这一来一往之间,也常常是营销人员看重的“热点”,不说这次黑事件,董明珠与雷军一个10亿赌局,几乎承载5年的热点,也算是“互怼”中最成功的营销案例了。

互怼,造势,丧文化,恶搞,各种另辟蹊径,这些营销经典案例背后教会我们了什么样的营销知识?会调动用户的情绪,就掌握了流量的最佳入口。

 

而丧文化、互怼,这些更能激起用户情绪的方式,也成为增加情感化体验的经典营销策略。需要更多提升用户情感化体验的专业营销策略,点击A5好推宝()咨询。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安然,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扫一扫入驻A5好推宝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营销技巧
营销案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