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金联储等互联网金融平台成为高净值人群“新宠”

 2017-12-21 17: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财富管理的风向标,心态更成熟、眼界更开阔的高净值人群的理财渠道和资产配置观无疑对社会各阶层的理财行为有着指向性影响。近日,招商银行和贝恩咨询联合发布《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高净值人群创富方式更趋多元,除黄金、私募证券、信托、银行理财等传统投资渠道外,当下高净值人群也把资产配置的目光投向了互联网金融等新兴领域。

在目前的中国,投资收益率是多少才能跑赢通胀呢?《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将我国经济增长目标定为6.5%左右。另据路透社援引政策消息来源报道称,中国政府计划将2017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目标从去年的13%下调至12%左右。据此计算,如果要保证资产保值增值,那么投资收益率就要高过5.5%。从这个角度便不难理解,主流收益率在10%的网贷等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为什么能成为高净值人群的新宠了。

众所周知,相较于银行理财等传统金融渠道,互联网金融在风险控制、行业合规等方面确实存在诸多不足,也受到了监管部门的重点整治。然而,必须要看到的是,有序、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促进互联网金融与实体经济相融合依旧是国家意志。具体表现为:2014年以来,互联网金融已连续4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从2014年的“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到2015年点名提出“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到2016年“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再到2017年“警惕互联网金融行业累积风险”。

进入2017年7月份,为期一年的互联网金融整治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社科院《中国互联网金融平台风险评级与分析报告》认为,互联网金融已正式告别野蛮生长的初生期,迎来理性规范的发展期,行业整体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累积风险已得到有效控制和治理。

金联储相关负责人表示,“历经十年发展,网贷行业从最初的无人问津到被认可接受,正逐渐改变包括高净值人群在内的社会大众的投资方式。未来,网贷行业在政策引导下,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会日渐凸显,综合实力较强、运营合规合法的主流大平台对用户和资金将会产生较大的虹吸效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