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平台能活多久不重要 企业自己能走多远?

 2017-12-22 10:0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大家看到一个消息,腾讯和京东入股唯品会。有媒体(自媒体人)发文:唯品会两年左右可能会消失。至于唯品会的走向不是我们关心的事,守护袁昆从侧面聊聊企业能走多远的问题。

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营销已经成为企业必做工作,然而在什么平台上营销却是企业最头疼的问题,当然还有一个问题是:平台能活多久?

在营销圈混得久了,经常会听到大家说博客过时了,论坛过时了,网站(SEO)过时了,微博过时了,电商过时了,公众号过时了……

平台都不火了,平台都不知道能活多久,你还在这些平台上营销?

守护袁昆发现不少营销人员都存在这样的想法,貌似不看好平台的发展,所以不愿意在这些平台上进行相关营销。但这样真的好吗?个人感觉错失了太多的机会。

平台能活多久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企业能走多远。对于营销来说,平台只是自己的一个营销渠道而已,而并非唯一的渠道。

就好比唯品会,腾讯和京东入股了,唯品会可能两年左右就消失,那么大家就不在唯品会上卖产品了,消费者不在上面购买了?这是什么逻辑?

对于想做网络营销的企业来说,或者想通过互联网做电商的企业来说,选择一个平台很重要,但平台能走多远真不重要。就好比现在的直播平台,先把流量聚过来,变现了再说,管平台能活多久?

作为企业,想通过互联网做好营销,守护袁昆认为主要就是做三件事:告知、信任、成交。

告知:让大家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我。

传统企业的广告相信大家都看到了,不管是电视还是线下的各场景随处可见。对于想在互联网上做营销的企业也是一样的,互联网各类平台都应该有企业的信息:比如官网、博客、行业网站、媒体网站、论坛、视频网站、QQ、微博、微信等。

信任:你不信我,口若悬河也是徒劳。

互联网上怎样做信任?守护袁昆认为重要的还是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这是最好的解决信任的方法。工作让大家看到自己是专业的,生活让大家看到自己是靠谱的。

信任的另一前提是产品和服务,这个就不用过多的阐述,产品不必非常好,但绝对不能差。服务也是一样。

成交:卖产品、卖服务只是顺便的事。

对于成交每个朋友都有自己的看法,守护袁昆觉得这只是顺便的事,而不必要过分的纠结于成交。

企业自己的营销和平台有关系吗?至少没有绝对的关系,只要自建粉丝池,是什么平台不重要,重要的是粉丝跟你走。大家看看很多自媒体大V,新出来一个平台,粉丝马上就导过去了。后序的故事就不用再说了,赚钱就好。

文/守护袁昆,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运营实战顾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平台
企业网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