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一个月连续两轮融资,总额超32亿元,哈罗单车有啥资本跟ofo、摩拜“斗”?

 2017-12-27 17:16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爱名网(22.cn)12月27日报道,据媒体报道,共享单车品牌哈罗单车近日宣布完成10亿元人民币的D2轮融资,本轮由复星领投,GGV(美国纪源资本)等跟投。而就在不久前的2017年12月4日,哈罗单车刚刚宣布完成D1轮3.5亿美元的融资。

与哈罗单车受资本青睐,接连获得融资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整个共享单车行业的沉寂和萧条。除了ofo和摩拜两大巨头外,今年大部分共享单车企业的日子都不好过,已经有不少单车品牌黯然离场。像前段时间曝出新闻的小蓝单车、小鸣单车等等。

在经历过疯狂扩张和烧钱之后,共享单车在几大城市的规模已经接近饱和。从活跃用户占比来看,ofo和摩拜两大巨头在一线城市及以上的活跃用户已占到了近九成的比例。而目前全国已经有13个城市宣布暂停共享单车新增投放,北上广深和人口较多的一二线城市悉数叫停单车新增投放。

那么,在如今行业发展面临瓶颈的环境下,成立于2016年9月的哈罗单车凭什么能连续获得资本的青睐呢?在ofo和摩拜两大巨头的夹击中坚挺生存呢?

从品牌域名上看,哈罗单车官网启用域名hellobike.com,这是共享单车行业最常用的“bike”类型域名,像摩拜mobike.com,小鸣单车mingbikes.com,优拜单车ubike.cn等。

哈罗单车的品牌名称又是hellobike,域名与品牌名称能直接对应,便于用户直接联系品牌访问官网。虽然在域名的简洁性和传播性上,哈罗单车有所欠缺,不及ofo的ofo.com,但也算中规中矩。

从品牌战略来看,ofo和摩拜都是从一线城市开始,由上及下铺开市场。而哈罗单车在成立推广之初,就选择避开一线城市,直奔二三线城市。在二三四线城市的市场占有率和用户粘性上,哈罗单车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业内人士就表示,在行业洗牌阶段,哈罗单车能拿大额融资,证明其“下沉到三四线城市”的打法和策略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市场前景,得到了资本的认可。

另外,从品牌资源来看,在今年10月,哈罗单车与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合并,哈罗单车也借此引入了蚂蚁金服、深创投、永安行等极其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在更强的资本和股东支持下,哈罗单车的发展得以进一步提速。

未来,哈罗单车能和摩拜以及ofo三足鼎立嘛?目前还没有答案,但资本的认可和热情足以证明共享单车的行业未来仍然值得期待!

根据统计显示,中国共享经济行业2016年的融资规模有1700亿元人民币,享受共享经济的消费者达到6亿人,参与共享经济的服务者超过了6000万人,预估在2020年,行业的市场容量相当于中国GDP的10%。据预测,未来几年中国共享经济还将保持40%的高速增长。

而作为共享经济代表的共享单车行业依然有着较大的发展空间,投资价值不小。谁能成为最终的胜者,关键就在于粗放型市场割据战过去后,谁能沉下来,在产品服务和用户体验上做到更胜一筹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