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谷歌回归?玩不好百度SEO的意淫而已!

 2017-12-28 17:3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过一段时间,总有人会出来喊两声:谷歌要回归了。上周大家看到谷歌将在中国设立新的人工智能研究中心,马上就有人说这是什么谷歌要回归了。守护袁昆认为只是玩不好百度SEO的意淫而已。

我们知道虽然国内有好几家搜索引擎,而百度占据了绝对的市场份额。很多站长朋友说:百度虐我千百遍,我待百度如初恋。如果谷歌在就好了,SEO优化好做多了。真是这样吗?话说现在的站长有多少用过谷歌的(退出将近8年了)?

前两天在微博上看到李开复的一个访谈,李开复说即使谷歌回归,也不可能是搜索引擎回归。所以站长朋友们、SEO从业者就别想太多了。

守护袁昆认为即使谷歌回归,也根本玩不好。看看这些年有哪家国外互联网公司玩好了?是什么原因没点B数吗?因为根本不懂中国用户。

2005年谷歌进入中国时,市场份额26.9%,百度不到47%。到2009年谷可歌占据了18.9%,百度却有76%的份额。

为什么百度发展那么迅速呢?

首先是草根站长的兴起,守护袁昆2008年入行的时候,真正做独立网站的朋友还很少,很多都搞的免费网站(比如康盛公司我的领地5d6d,后面DZ被腾讯收了。Phpwind旗下的UU,后来phpwind被阿里收了)。那时候的草根站长基本都喜欢百度联盟广告,谷歌当时却看不起草根站长。

其次是百度贴吧、mp3、百科、空间等产品非常迎合用户,百度不愧是最懂中文的搜索引擎,更懂中国商业市场的搜索引擎。

谷歌退出也成为了理所当然,因为市场份额已经无力回天了。作为站长、SEO从业者,即使谷歌在又能怎样呢?

时至今日,百度的市场份额接近80%,搜狗、360、神马和其他搜索引擎占据20%多,所以说如果真要搜索引擎的流量,守护袁昆认为做好百度就可以了。有时间、精力和预算,可以投一下搜狗、360和神马。

电商、博主、微商、自媒体、网红的发展,让更多的个人不愿意做网站了。毕竟借平台之力可能机会更多一点。网站却成为企业的标配,但90%的中小企业建站公司完成交付后,网站没有任何维护更新,更别谈SEO优化了。

守护袁昆一直说现在是做SEO的好机会,很多高手都操作全网营销了(不局限于SEO),很多新手根本就不懂SEO,而企业大量缺SEO人才、个人也很少愿意建网站了(博客貌似还有)。不过大多数朋友的反应是:SEO不是过时了吗?

SEO过时了吗?只有三种人会说这样的话:自己没做过,人云亦云;自己做过,没做好;真正赚钱的,你们都不做最好。

谷歌回归?大家就别想了,玩好百度SEO即是王道。即使谷歌回归,营销运营者想要搜索引擎的流量,还是离不开SEO。问题的关键是自己的能力匹配吗?

文/守护袁昆,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运营实战顾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企业做SEO优化的重要性和意义?网站为何要做优化?

    很多大小型企业都有自己的网站,那么企业做网站是干嘛呢?有什么作用?我的理解是,您首先是希望为了能够在百度、360、搜狗等搜索引擎中得到展现,让更多的用户通过网上搜索看到公司企业正在做什么,企业形象背景以及口碑如何,最终目的是为了营销,为了推广我们的品牌,让更多的需求客户通过网络,通过百度、360等搜

  • 最接地气的SEO指南 让新入行的你少走一大段弯路

    老贺是2005年开始做网站的,那时候我们国内的网站并不多,但是每天分享知识的人却不少,整天混迹在A5站长网、站长之家、落伍者上面,不断的充实自己,不过信息良莠不齐,也走了很多的弯路。之后在实践、实战中有了技能,在2008年的时候,老贺开始对外搞SEO,就这样一晃十多年过去了。今天这篇文章,老贺只写一

  • 百度会区别对待不同域名前后缀吗?

    我曾在另一个SEO博客中发表过一篇文章,是关于“百度是否会区别对待不同域名后缀”的文章,在文章中我提出了一个观点,明确指出“百度不会区别对待不同后缀的域名”,每一种后缀的域名享有同等待遇。

    标签:
    百度seo
  • 谈谈全网SEO矩阵是什么?一般怎么做?【举例】

    大家好,我是白杨SEO,专注SEO十年,SEO流量实战派,企业流量增长顾问。擅长研究各平台自然搜索流量玩法。曾带一个PCB项目,从0-1,现该项目年营收10亿+。曾靠一篇文章引流精准粉丝1000+,变现3万+。个人原创公众号:白杨SEO。一年不到,关注人数从0到5000+,目前关注25000+。

  • 百度正在暴力截流SEO还有用吗

    百度的核心流量阶层基本已经固化,新的站点很难会有太多的流动机会,这个时候就需要去丰富流量的来源类型,避免把鸡蛋都装在一个篮子里。比如下面这个站点,谷歌和必应的流量占比都在不断的上涨中,这也是平台向内容生产者释放出的友好信号,是值得去重点拓展维护的。

    标签:
    百度seo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