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版权 >  正文

重庆自贸区再放“大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成未来发展重点!

 2017-12-29 09: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办公室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知识产权工作的意见》,确定了未来2年至3年自贸区知识产权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据介绍,意见将“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作为重庆自贸试验区的主要工作任务之一。意见明确了“建立高效的知识产权综合管理和执法体制;构建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大力发展知识产权专业服务业;构建知识产权运营机制;创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建立多元化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援助、仲裁工作机制;建立重点产业专利导航制度和快速协同保护机制;加强国际国内知识产权交流合作”等7个方面共17项主要任务。

意见指出,重庆将根据自贸区各片区重点发展产业特点,以专利导航为基础,制订各片区重点发展产业专利布局规划,明确技术突破方向和路径,提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建议。

据介绍,重庆将依托相关机构,建设重庆市知识产权服务平台,设立重庆自贸试验区知识产权网上服务专区,搭建集知识产权申请、运用、保护、管理、服务于一体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