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金信网徐磊锋:做金融要有所为 有所不为

 2017-12-29 15: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金融行业经过早期的野蛮扩张,红极一时之后,伴随着监管的趋紧也进入了冷却期。但徐磊锋掌舵的金信网却“波澜不惊”,这背后和徐磊锋从一开始就重视公司的风控能力和稳健、合规的发展理念密切相关。

曾在传统财富管理领域有10余年的探索和实践经验的他对于风险有天生的敬畏之心。也正是在这种坚守之下,从2013年12月成立至今,金信网累计成交规模已经突破了500亿元。

有所为,有所不为

伴随着各种需求的释放,国内互联网金融业务这几年高速增长,即便用爆发式增长来形容其势头也并不为过,但谁都无法预测增长出来的是利润还是风险。

在政策层面,从2014年开始,互联网金融就多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回首过去四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互联网金融表述的不同,某种程度上也代表了这个行业的发展与嬗变。

从2007年中国诞生第一家网贷平台,到2016年网贷基本法的落地,P2P虽然是舶来品,但其发展速度已经远超西方发达国家,而形式也趋于多样化。

从金信网的发展历程来看,“小额分散”形式的中小企业信用贷款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沉淀下来的业务模式。这种业务模式经历了数据推演、风险控制、合规操作等多种因素的综合考虑才确定为金信网的主要业务发展方向。金信网在由小到大的发展过程中,始终恪守合规运营、稳健前行、严苛风控的经营理念,在所涉及的互联网金融业务中,有所为,有所不为。

对于之前处于舆论焦点的现金贷业务,徐磊锋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从表面上看,现金贷业务在借款利率上已经超过了国家规定,这也意味着超越了金信网的业务红线;从更深的层次看,这种高收益的项目必然伴随着高风险,随着时间和周期的不断变化,现金贷所面临的系统性金融风险也越来越高,这也不符合金信网一直以来的做事风格,因此这种业务模式金信网从来不会考虑。

“经过2017年的合规整改之后,2018年通过审查备案的网贷平台将会迎来新的一波发展机遇”徐磊锋对于行业未来的发展也充满期待。

未来,金信网将继续恪守合规运营、稳健前行、严苛风控的经营理念,坚持信息中介定位,恪守行业红线,在合规要求下稳扎稳打、平稳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