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2017年十大域名事件!海外篇!

 2018-01-03 16:43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爱名网(22.cn)1月3日报道,2017年是数字资产疯狂的一年,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同样的,作为数字资产的域名行业,在过去的一年里也发生了许多精彩、动人的故事。

近日,海外域名媒体就总结了2017年的十大域名事件,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

1、特斯拉CEO马斯克收购极品单字母域名X.com

在2017年7月,外媒发现PayPal(贝宝)公司名下的极品单字母域名X.com的whois信息发生了变更,猜测域名发生交易。随后域名交易消息得到证实,买家为亿万富翁特斯拉CEO马斯克。

此后,马斯克本人也在推特上证实了这一消息,全球包括国内数以千计的媒体都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域名X.com的交易价格一直没有披露,但作为目前全球仅有(流通)的3个极品单字母.com域名之一,X.com的价值可想而知,最少在数千万元。

2、“域名之王”Rick Schwartz连续出售10枚极品3数字域名

在2017年11月,海外海外域名大佬,素有“域名之王”之称的Rick Schwartz(里克·施瓦茨)公开宣布,成功卖出了10枚极品3数字.com域名,分别是238.com、239.com、243.com 、295.com 、346.com、348.com 、750.com、939.com、969.com和975.com。

这批3数字.com的买家应该是中国投资人,目前域名基本上都已经转移到国内注册商名下。虽然交易价格并没有透露,但估计总价在中七位数(美元)以上,也就是数千万人民币。而据了解,Rick Schwartz当初是在1997和1998年收购这批3数字域名的,收购总价仅700美元!

3、美国金融公司200万美元收购域名freedom.com

在2017年5月,由海外经纪人Ali Zandi中介,海外终端Freedom Mortgage Corporation (自由抵押贷款公司)收购了域名freedom.com,价格高达200万美元(约人民币1377万元)。

据悉,Freedom Mortgage是一家拥有超过25年历史的美国住房贷款服务公司,收购域名主要是为了升级品牌官网。目前访问域名freedom.com会自动跳转到其原官网域名freedommortgage.com。

4、域名行业登上BBC

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去年的黄金时段节目中播出了关于域名投资行业的内容。BBC的晚间访谈节目“The One Show”在每天晚上7点播出,拥有超出100万的观众。在“The One Show”的一期节目上,主持人采访了3位知名的海外域名投资人,介绍了域名行业的相关内容,时长达到4分钟。

5、3字母域名ETH.com以200万美元交易

在2017年6月,海外经纪人Sharjil Saleem爆料,中介交易了3字母域名ETH.com。由于2017年虚拟货币的火爆,“ETH”又正好代表“以太币Ethereum”的简写,因此域名ETH.com的价值也是一路暴涨。

在2017年10月,域名ETH.com的交易价格正式曝光,据悉高达200万美元(约人民币1300多万)。不过域名买家的身份一直没有证实,域名也并未被启用建站。

6、极品2数字20.com交易

海外知名创业者和天使投资人Jason Calacanis,在2017年4月出售了他持有的极品2数字域名20.com,交易价为175万美元(约人民币1205万元),买家为中国投资人。

据悉,Jason Calacanis从2006年开始就持有20.com了,而当初的域名收购价仅7.5万美元,卖出这一枚2数字域名,令他净赚上千万元!

7、XF.com公司创始人出售极品2字母XF.com和OC.com

在2017年8月,XF.com公司的创始人,知名域名投资者Aron Meystedt公开表示,他所持有的两枚极品域名OC.com和XF.com已经成功出售了。

Aron已经持有域名XF.com十年的时间了,具体的出售价格不明,但域名曾标价350万美元,域名买家据悉为国内投资人。Aron名下还有域名March.com和Symbolics.com。

8、威瑞森收购域名oath.com

美国通信行业巨头威瑞森在以44.8亿美元收购雅虎的核心业务资产后,将雅虎与旗下的AOL(美国在线)合并,成立了名为“Oath”的新公司。

随后威瑞森还斥资收购了“oath”的品牌域名oath.com,,卖家为World Media Group公司,不过具体交易价格不明。除此之外,威瑞森还收购保护了oath.co等一大批品牌相关域名。在此之后,“oath”相关的域名热度也一直是居高不下。

9、域名行业媒体DomainSherpa被Media Options收购

Domain Sherpa是海外知名的域名媒体,经常采访一些海外域名投资人,在海外域名圈享有盛名。在2017年9月,其创始人和发布者Michael Cyger,宣布不再更新Domain Sherpa,引发海外域名圈热议。

此后,海外域名经纪公司Media Options的CEO Andrew Rosener,他宣布将收购Domain Sherpa网站,值得一提的是,Andrew Rosener以前也是Domain Sherpa网站上的特邀嘉宾。

10、休斯顿洪水与域名募捐

2017年8月,因为哈维飓风的袭击,导致美国休斯顿洪水泛滥,而海外域名媒体NamePros的管理者Eric Lyon和他的家庭在这场灾难中损失惨重。得知这一消息后,域名投资人 George Verdugo 创立了一个捐助网页来帮助他们。这个捐助基金会通过许多域名行业人士的捐款,最终募集到了16,580美元(约人民币10.7万元),为Eric Lyon和他的家人购买了一辆房车。

2017年作为域名投资人的你,都有哪些难忘的记忆呢?一起来留言分享吧!

更多关于域名资讯内容欢迎访问22.cn,关于域名投资问题,欢迎咨询wx:dk22511。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