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砖头网:如何检验自己是不是“佛系”投资人?

 2018-01-04 10: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佛系”一词成为了网络热门词语,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人都是“佛系”中人。在投资理财界也有很多投资人属于这种“佛系”投资人,但他们自己并不清楚,下面砖头网就和大家讲一讲为什么会出现“佛系”投资人。

“佛系”是什么鬼?

佛系,网络流行词,该词的含义是一种怎么都行、不大走心、看淡一切的活法和生活方式。有很多年轻人,尤其是90后的青年都称自己是“佛系”人生,其实,“佛系”是压力和焦虑下,年轻人的自我消解,是强势生活下弱者的一种自我保护。之所以自称“佛系”,试着看开一切,是因为他们知道,即便自己看不开,事情也依旧解不开。不是他们不想努力,是因为努力带来的痛苦逐渐压倒回报带来的快乐。所以,在生活的很多方面都会有“佛系”人生观,在投资理财界也是一样。

“佛系”投资者的特征

佛系“随遇随缘、无欲无求”的态度,所以“佛系”投资人对于理财项目也是看缘分而定的,不争取、不努力、不奋斗,是他们的显著特质。尤其是对金钱观,他们可能认为钱只要有存款就可以,收益只要比银行高一点就可以,不去追求更大的财富。

在实际操作中,像网贷平台上理财时,各种条件条款不去了解,收益率不做比较,还款时间不去关注,一切随缘,选择标的只是靠是否顺眼来决定。甚至在面对权益被侵害时也是鲜有关注,等待问题自然化解。

虽然看起来这样的情况有些莫名其妙,但是如果你细心观察的话身边一定有这样的人。

造成“佛系”投资者的原因

造成这样状况的原因很简单,这些人“不去争名夺利”的人看似生活的简单,但其背后的理由更多的是一个“懒”字。每个人的人生的目标虽然都不相同,但是积极向上、为梦想而活是大多数人的生存的核心价值,所有奋斗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价值基点,那就是他们认为,有梦想的人生是快乐的,为奋斗打拼的人生是充实的。无论来自何处,为了梦想而来,通过奋斗圆梦。诚然,梦想和现实还有着遥远的距离,然而他们相信,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所以,我们应该从细节着手,即使是投资理财也绝对不能用“佛系”的态度来面对。

如何改变“佛系”投资人的现状

改变这样的状况其实很简单,只要改变对待金钱的态度,就可以从新开启“狼系”人生。

投资是一个追逐利益的过程,“佛系”投资人首选要做的就是培养自己对金钱的渴望,多去学习成功者的思维模式,设立更加具体的目标,比如准备买台车、攒钱买件奢侈品、储蓄房子的首付,这些都可以引领你摆脱“佛系”思维;

其次,学习必要的理财知识,很多“佛系”投资人理财时,也许是像靠缘分,是因为他们实在看不懂每家网贷平台的区别,当他们有了足够的知识后,自然会对不同的平台或标的进行比较;

最后,多去尝试不惧失败,有时“佛系”投资人会害怕失败而不去追求利益,从而假装看淡一切不去追求,实际上他们实在逃避风险,这样一来财富也就与他们无缘了。

综上所述,“佛系”人生不应该是社会主流的价值观,相信努力可以改变人生的人才是社会前进真正原因。要想获得更多的财富就应该积极的改变现状,尤其是在理财时千万不要做“佛系”投资人,同时也要选好理财平台,砖头网就是一家非常可靠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累计交易额已经突破了3亿元,这也说明了砖头网已经获得市场充分的认可和肯定,目前,砖头网为了跨年还准备了各种活动,可谓福利满满,诚意满满,如果你也想摆脱“佛系”投资人,可以关注砖头网,上砖头儿,有赚头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