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支付宝2017年度账单出炉 网约车补贴大战重燃

 2018-01-05 17:1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网约车补贴大战重燃:美团派5600万“红包”开战

 

 

滴滴尚未确定迎战,但2018年第一天,刚刚回归的易到则抢先宣布降低佣金。据透露,易到旗下young车型将升级为“易达”车型,该车型平台佣金由21%降为5%。网约车大战硝烟渐浓,大有一触即发之势。

相关阅读:

美团滴滴大战,网约车出行的下一步何去何从

司机向左乘客向右 美团、易到、摩拜能否靠补贴大战撬动滴滴?

美团入局摩拜成立出行公司:网约车重演补贴大战

2、滴滴共享单车将于月底投放,APP入口或不再由ofo独享

此前,滴滴已签署了小蓝单车收购协议,并积极回收小蓝车辆,有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这是为了开城投放做准备。虽然小蓝被滴滴收购,但创始人李刚并没有随收购进入滴滴。滴滴看中小蓝的主要是其在北京、广州、深圳和一些二线城市的共享单车投放资格,以及小蓝的技术和供应链,若按当前趋势发展,未来滴滴将派人接管小蓝。

相关阅读:

滴滴出行收购小蓝单车属实!

图解:小蓝单车有望“重生” 谁在为共享单车续命?

小蓝用户押金将用滴滴出行券抵扣?律师称违法

3、腾讯拿下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近10亿微信用户可直接买基金

 

 

近日,腾讯宣布获得基金销售牌照,深圳证监会于2018年1月2日发文,称批准腾安信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腾安科技)获得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 同时,还允许公司将名称变更为腾安基金销售(深圳)有限公司,在公司经营范围中增加“基金销售”业务。

相关阅读:

微信转错账只能认栽?评论:支付平台应付责任

腾讯能否挽救微信朋友圈的混乱卖场

微信推出新版电子社保卡 提供在线社保查询服务

4、芝麻信用回应支付宝年度账单隐私风险:已调整页面

 

 

昨日,支付宝年度账单在朋友圈刷屏。当天下午,知名律师指出知名律师、北京市岳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岳屾山发文指出,账单首页一行特别小的字“我同意《芝麻服务协议》”存在风险。如果你没注意到,就会直接同意协议,允许支付宝收集你的信息,包括在第三方保存的信息。”芝麻信用发布公告回应,“已调整页面,取消默认勾选。”

相关阅读:

千万别晒支付宝账单了 你知道为啥你是这个关键词?

支付宝账单捆绑芝麻信用 央行不发征信牌照因不达标

支付宝年度账单惹怒用户 “愚蠢的错误”如何产生

5、对抗背景强大的闲鱼还是抢盟友的蛋糕?京东为何进军二手电商

 

 

当前二手电商市场中阿里的闲鱼和腾讯投资的转转一同占据90%份额。拍拍二手的进入势必要分走一块市场,拍拍二手会从闲鱼抢市场,还是会从转转那里分一杯羹呢?二手电商“三国”时代会来临吗?

相关阅读:

复活拍拍 刘强东抢食二手电商

国防级信息清除服务!拍拍二手让隐私泄漏成过去式

二手电商变“三国杀”:巨头入局 3C品控成焦点

6、贾跃亭委托妻子还债 律师:甘薇只可代理民事行为

 

 

贾跃亭在其个人微信公众号和个人微博上发布了关于《北京证监局关于责令贾跃亭回国履责的通告》的回应函。

在回应函中,贾跃亭称,2017年12月29日,他已经委托哥哥贾跃民前往北京市证监局进行了沟通和汇报。委托妻子甘薇、哥哥贾跃民代其处置资产还债。

相关阅读:

贾跃亭狠心把甘薇推向风口浪尖

活成段子贾跃亭:把别人都变成了背锅侠 2018会回国吗

贾跃亭为何“赖”在美国不回来?答案其实很简单

7、京东与美丽联合集团宣布组建合资企业,布局社交电商与无界零售

 

 

1月4日,中国最大的零售商京东与社会化导购和电商平台美丽联合集团共同宣布,将成立一家全新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专注于运营微信社交生态中的电商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商品选择。美丽联合集团CEO陈琪将出任合资公司董事长。

相关阅读:

京东首家线下生鲜超市7FRESH开业5年内全国铺1000家门店

科学家裴健加盟京东 负责大数据与智慧供应链研发

刘强东奶茶妹妹新年撒狗粮:罕见深情拥吻

8、今日头条遭最严整顿 智能算法显瓶颈

《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很多人找蓝海是通过市场分析,其实那都是从概念上推导。“我们关注用户需求和价值创造,这个可能更重要。我们不做O2O,也不造车。与其关心所谓的派系格局,不如做好自己的产品,尽可能满足用户需求。”

相关阅读:

今日头条启动招聘2000名内容审核编辑:党员优先

算法为王的今日头条 为何开起人工内容审核的倒车?

今日头条人工智能技术助抖音成为2017年现象级App

9、同程艺龙合并!美团要搅局?携程:OTA江湖 哥才是传说

盛传了半年之久的同程艺龙合并终于尘埃落定。 12 月 29 日,同程旅游集团旗下的同程网络与艺龙旅行网宣布正式合并为一家新公司“同程艺龙”。新公司将整合双方大交通、酒店等优势资源,打造更为领先的旅行服务平台。

相关阅读:

每日话题:同程网络与艺龙合并 谁才是最大赢家?

同程网络与艺龙正式宣布合并 董事长 、CEO均为联席

同程网络与艺龙宣布合并 适时进入资本市场

10、微信小游戏跳一跳被指可花钱代玩 腾讯:已在打击外挂

 

 

网上出售的代玩程序,在自动运行时需要玩家手机进入开发者模式,安装存在风险的应用,可能会给玩家的手机带来风险。腾讯公司也表示,使用外挂程序的玩家,一经发现,分数将被清零。而购买手工代玩服务,需要商家登录买家的微信账号,也存在微信账号泄露等安全问题。

相关阅读:

微信小程序漏洞:可下载任意小程序、小游戏源代码

微信小程序小游戏大火,它现阶段还不适用于哪些场景?

微信小游戏有1000种方法去避免抄袭嫌疑 但他们没有采用任何一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