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专利 >  正文

怎样申请专利无效?专利申请无效要花多少钱?

 2018-01-11 09: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专利权作为一项知识产权,申请的人开始普遍增多,伴随着申请专利的人数增加,以及它的排他性、时间性、地域性的性质,申请专利无效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那么,怎样申请专利无效?专利申请无效要花多少钱?下面,就让权大师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怎样申请专利无效

根据中国专利法第45条的规定,自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公告授予专利权之日起,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认为该专利的授予不符合专利法有关规定的,都可以请求专利复审委员会宣告该专利权无效。也就是自专利授权之日起,任何人或单位均可就此专利提起无效宣告请求。

1、请求宣告专利权无效或者部分无效的,应当按规定缴纳费用,提交无效宣告请求书一式两份,填明请求宣告无效的专利名称、专利号并写明依据的事实和理由,附上必要的证据。

2、专利复审委员会将专利权无效宣告请求书副本和有关文件的副本送交专利权人,要求在指定期限内陈述意见,专利权人可以修改专利文件,但是不得扩大原专利保护的范围;期满未答复的不影响专利复审委员会审理。

3、专利复审委员会对宣告专利权无效的请求进行审查,作出决定,并通知请求人和专利权人。宣告专利权无效的决定,由中国专利局登记和公告。宣告无效的专利权视为自始即不存在。

二、专利无效申请要花多少钱?

1、 官费,根据拟无效专利的类型不同,官费会有所区别,具体金额如下:

发明:3000元

实用新型:1500元

外观设计:1500元

2、代理费

代理费金额与案件的复杂程度相关,需根据个案进行分析,给出相关报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专利注册
专利申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