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区块链对企业产品运营会产生什么影响?小心成镜花水月

 2018-01-15 16:0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互联网上半场走向下半场,互联网思维、O2O、大数据、风口上的猪……现在又火了一个区块链。

2017年,比特币的层层拔高也正是区块链成为互联网时代新热词的重要因素。

区块链是什么?对产品来说有什么价值?对企业运营又会产生什么影响?

什么是区块链

“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以上,是来自百度百科对区块链的解释,简单说,就是一种对数据等采用特殊算法、特殊规则的更系统的应用,它也是比特币的架构基础。

不过,这种对数据更系统的应用,到底是如何应用的,又有什么特点?

数据不可更改,数据可追踪与实时性。

不可更改决定着区块链的永久客观性,任何企业都不能凭借后期的手段再造当初,这个特性为我们解决的首要问题是:互联网的虚假性。不过,如果最初就有数据是假的会怎样?区块链的运行方式决定着一旦有数据造假,其他众多参与者能根据规则立时判定出这些虚假来,最终造成这些虚假数据的存在无意义性。

人类的很多证件是区域性的,除了身份证以外,简言之,我们的身份证通用于全世界,但其他的很多证件常常只适用于国内,区块链的可追踪性决定了这是一个能让产品走向世界的方式,全球通用的一种证明产品的“证件”。

在区块链特性里,还有一个词叫“去中心化”,就是没有一个中心做主导,而是所有的参与者都采用同样的

你看,如果区块链被严格建造,它将成为一个客观又安全、具有永久时效性还可以实时传递数据的全新信用体系,同时,它的信用成本也很低。

区块链与产品

客观安全的信用机制决定了合作方可以无需中介,成本低、过程透明且高效,简单说只要对以上功能有所需求的行业都可以利用区块链技术。

对于金融、对于公益,区块链如果能成功运用,将起到前所未有的透明与可信赖作用。

对于企业呢?

智能合约、合作更低成本、高效又透明……也是好处多多,但仍有一个重要的现实问题摆在企业们面前:对区块链技术到底有多懂?

我们以上所阐述的所有区块链技术、优势都是真的,问题是:如果你并不懂得区块链技术呢?这一个真的不能再真的信用体系本身本身就存在着“真假性”,所以,企业们看重新潮方向没错、认识区块链的巨大能力也没错,但想让这些功能发挥价值,最重要的一点是:你确确实实拥有真的区块链技术,相信我,不是所有人都能轻而易举摸清楚的,要不,岂不是人人都会挖比特币了。

现有的区块链技术并不成熟,企业们如果不能判定区块链的真假,如果没有足够的能力分辨出区块链项目的真假,再好的区块链也只是镜花水月。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安然,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