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QuestMobile2017年度报告:陌陌用户规模居社区交友行业第一

 2018-01-18 11: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17日,移动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发布了《2017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报告》,并基于用户规模、用户增速、用户粘性等维度评选出2017年度中国移动互联网APP榜单,泛娱乐泛社交平台陌陌的用户规模名列社区交友行业第一。

 

根据QuestMobile这份报告,2017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月度活跃设备总数稳定在10亿以上,中国移动互联网红利到顶,而红利后的用户价值收割时代即将开启,行业马太效应明显,用户向头部集中。陌陌作为社区交友领域的领头羊,为用户提供了直播、短视频等各种视频社交玩法,在提升用户活跃度的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新用户。

根据CNNIC第 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调查,截至2016年12月,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3.44亿,其中24.4%的人通过社交平台来收看直播,直播功能成为社交平台标配,直播成为新的用户交流方式。社交与直播相结合,丰富了社交应用的内容和形式,带动用户活跃度和用户黏性增加。CNNIC报告显示,直播是陌陌视频社交战略中起步较早的一环,2015年9月陌陌直播业务“陌陌现场”上线,之后,陌陌陆续推出了红人直播、全民直播,越来越多的用户正在尝试使用直播服务。从社交角度来看,陌陌让直播成为内容消费,打造了一种独特的社交方式,有效提升了用户的社交效率。从直播行业角度来看,陌陌既有明星大咖式的秀场模式,但同时基于陌陌天然的社交定位,社交属性是陌陌的最大特点。与花椒、映客等直播平台相比,陌陌最大的不同在于其来自于社交层面的积累,以及用户通过直播进行点对点的双向交流。

QuestMobile报告显示,2017是短视频当之无愧的爆发元年,用户规模翻倍达到4.1亿,较去年同期增长率达116.5%,短视频的发展已成当下最大红利蛋糕。短视频用户使用时长增幅明显;人均使用时长较去年同期也有了较高的增长,随着更多优秀从业者与内容的进入,短视频进一步挤占用户时长,成为主要娱乐场景之一。陌陌早在2016年就开始布局短视频,如今短视频已经成为用户建立和维系社交关系的重要场景。在陌陌最新的财报电话会上,陌陌CEO唐岩即表示不管是直播还是短视频行业都还有很多机会。短视频对陌陌用户活跃的贡献也开始有一定的显现。2017年三季度,陌陌原创视频制作上传量及视频每日播放量分别提升30%和28%,9月短视频渗透率从三个月前的49%提升至62%。陌陌希望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内容帮助更多的用户建立有效联系。

视频已经成为年轻一代分享和互动的主要方式,视频内容和娱乐互动对社交关系的达成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陌陌会继续通过产品创新、使用场景拓展来扩大用户规模,满足用户多元化社交和娱乐需求。陌陌财报显示,2017年9月,陌陌月活跃用户达到9440万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