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2018年公司Logo十大流行设计趋势

 2018-01-19 14:00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Logo是一个企业的重要标识,这一点小飞在前面的文章中已经强调过很多遍了。优秀的Logo设计往往可以快速建立目标用户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帮助用户形成对品牌的认同感,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企业都会给予Logo设计足够的重视。而作为站长,我们不仅要明确Logo设计是网站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应注意到:Logo设计并不是一层不变的,它和网站的其他元素一样,在不同时期会有不同的流行趋势。今天小飞就来介绍介绍2018年公司Logo十大设计趋势,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新的灵感或启发。

1. 形式简化

Logo的形式简化是指尽可能抛弃那些不必要的元素,让Logo显得干净简约。这条设计准则是极简主义理念的一种延续,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用户对于跨平台设计的需求,Logo的形式简化势在必行。这是因为只有Logo足够简约,它才能在不同的载体、屏幕上得到良好的呈现,不管是印刷在公司名片上还是穿插在PC、手机端网站中。正是为了顺应这一潮流,当下不少主流品牌都对自己的Logo进行了简化,尽量让它们看上去更干练(见下图)。

undefined

2. 字体+简单形状

清晰可见的字体,再加上简单的几何图形(点、线、长方形、圆形等),这种Logo设计技巧正在迅速流行起来。为什么这种设计能够获得广大用户的青睐?它有什么特殊之处?首先,易于辨认的字体总是足够简洁的(Samsung、Nike、Google等就是典型的栗子)。其次,简单的图形元素可以用来平衡文字,让Logo看上去更加一致。最后,文字和图形的结合,有时可以创造独特的视觉效果,让您快速从一众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undefined

3. 字母堆叠

字母堆叠是2018年企业Logo设计的另一个热门趋势。这一设计手法的核心是将单词或字母堆叠在一起,这能让品牌名称得到完整的呈现,更容易为用户理解,尤其适合名称较长的品牌。除了这个优点以外,字母堆叠还可以与对比色很好地搭配在一起,用来体现Logo的原创性,帮助吸引潜在用户的注意力。

undefined

4. 徽章Logo设计

复古风格的徽章Logo设计在近几年也热度不减。而其中最常见的一种就是将Logo文本放置在圆形或半圆形中,不少企业还会在Logo中加入品牌的创始日期。这种样式的Logo很适合历史悠久的经典品牌,着重展现企业厚重的底蕴。

undefined

5. 切片分层式设计

在Logo设计中,切片分层主要是指在对Logo中的简单图形进行切割,划分出多个层次(下图的3个Logo都是典型的栗子)。为什么设计师们会认为这种设计手法能够在2018年一炮而红呢?这有3个原因,其一,切片分层可以给Logo增添不少留白,能让视觉信息更容易为用户所理解。另一方面,它能够带来一些与众不同视觉效果或体验,正如留白设计所能做到的那样。最后,由于这种类型的Logo层次多,只需稍加调整,它们还能呈现更加立体的3D视觉效果。

undefined

6. 负空间设计

这个设计技巧应该不需要小飞多加介绍了吧,因为关于留白和负空间的Logo设计已经流行很长时间了,2018年也不例外。负空间设计的应用形式多样,它既可以用在Logo图形之中,也可以用于单独的文字Logo,还可以用在不同的字体之间。

undefined

7. 实验性的字体Logo

2017年可以说是被字体Logo占领的一年,很多企业都开始在网站中使用字体Logo。尽管如此,这种设计手法之中还有很多可供挖掘的地方。这不,除了下图中这些字体Logo,设计师们还在不断尝试更多创新型的字体排版,通过调整字距、结合不同字体等多项技巧来设计文字Logo。渐变换句话说,在2018年我们会看到更多这种类型设计的Logo。

undefined

8. 渐变和色彩过渡

近两年来,随着扁平化设计的进一步发展,渐变色这种设计手法又重新回到了大众的视野当中,具体可参考《满血复活!重新回归网页潮流前线的渐变设计》。而现在渐变色也开始与Logo设计结合起来使用了。渐变色能够实现色彩的自然过渡,适用于图标和文本等,特别是超大、显眼的字体元素,这与Logo的设计特征不谋而合。

undefined

9. 色彩叠加

将多种明亮的颜色叠加在一起不仅可以创造出一种全新的色调,还能给网站的logo设计赋予与众不同的深度。MasterCard的Logo改版就使用了这种设计手法,随后不少著名的品牌也采取了类似的设计手法。

undefined

10. 手写字体

尽管由于极简主义设计趋势的盛行,手写字体受到了一定的威胁。但它的一些特质(比如个性化和独特性)等还是深受很多访客喜欢的。不少行业,包括咖啡、美发、摄影等,都还在探索这种设计趋势的潜力,相信它在2018年的Logo设计中也会占据一席之地。

undefined

快来起飞页自助建站平台(http://www.qifeiye.com/?t_wd=a5)搭建一个响应式网站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logo设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