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商标 >  正文

商标权注册人离世,那么商标权可以继承吗?

 2018-01-19 10: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都知道,每个成功注册的商标有效期是10年,有限期限即满可申请续展。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商标有效期内,商标权注册人离世,那么商标权可以继承吗?

这时候,就要了解商标权利中一项名为商标继承权的东西。指的是商标权人死亡其合法继承人对其注册商标享有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商标作为无形财产,商标注册人死亡后,可以依照财产继承顺序由其合法继承人继承。

也就是说,商标的确是可以继承的,重点在于合法继承人。什么样的人才算是合法继承人呢?关于这点,注册主体不同,也有所区别。

如果商标注册的主体是个体户。那么这件商标就属于一项财产权利。

在商标有效期内,商标注册人死亡的,其继承人应及时申报商标局,变更商标注册登记,变更注册人名称,成为新的注册人,即继承了商标权,同样享有转让商标专用权,通过商标许可合同许可他人使用并收取使用费的权利。

在注册商标专用权受到侵犯时,同样可以请求侵权人停止侵害,赔偿损失。继承人在商标的有效期内继承商标专用权,若注册期满,继承人可以申请续展从而继续享有专用权。若继承人未申请续展的,则丧失注册商标专用权。

如果商标注册是企业、事业单位,那么不好意思,商标属于公司财产。

其申请的商标专用权,不能作为某一个人的个人财产,故不能作为个人遗产被继承,只能通过转让的形式完成交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商标注册

相关文章

  • 商标被撤三了怎么办?

    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小胖哥,日拱一卒,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朋友们有在看我的视频,麻烦给我点点关注、点点再看、点点转发,有一件三年的朋友可以免费获得我送出的一份学习大礼包。

    标签:
    商标注册
  • 腾讯申请微信客服商标被驳回

    据中国商标网显示,近期,由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微信客服”商标流程状态均发生变更,目前商标状态为驳回复审中。商标申请日期为2021年7月,商标国际分类涉通讯服务、通讯服务等。

  • 华为成功注册鸿蒙元服务商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9日报道: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鸿蒙元服务”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42类设计研究,该商标申请于今年6月。

    标签:
    商标注册
    华为
  • 知乎申请“B乎”商标被驳回复审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8日报道:据界面,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期,知乎关联公司智者四海(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B乎”商标状态变更为“驳回复审”,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

    标签:
    知乎
    商标注册
  • 小米成功注册“XIAOMI PAY”商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日报道: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的“XIAOMIPAY”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金融物管,该商标申请于2021年4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