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别人为什么要看你的软文?又凭什么吸引人看?

 2018-01-19 15:5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传统营销中,报刊杂志的营销力度不够,而无论电视广告还是地铁广告,甚至是电视剧中植入品牌,成本又是一般的企业难以承受的。由于成本较低、工作容易开展、结果容易检验等等特点,软文营销一直都是网络营销中的重要一环。

软文营销推广,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它传播范围广泛,速度惊人,极具网络生存性,只要不断电不断网,只要互联网在,它就是一个永恒的存在。

但是,平台中众多文章,别人为什么要看你的软文?你的文章又凭什么吸引用户呢?

一.写用户喜欢的,不是你喜欢的

你喜欢的内容不见得用户喜欢,根据用户不同的年龄、职业、性别等等,你需要的针对性也不同。但总要记住一条,把自己当成用户,知道他们想看什么,喜欢看什么。

通过大数据了解并判断用户的需求,了解用户的特性和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提高用户体验、创造价值。

同样的,除了内容外,其实时机也很重要,如在上班时间发软文,比如上午9-11点,下午14-17点左右,这段时间的文章收录是最快的;而蹭热点的话,则是在3~5个小时内最佳,1~2天内依然有余热,之后则不太会有人再去看相关内容;而在看电影、电视剧之前,总会出现一大串广告,让人烦不胜烦,如果内容有趣还好,否则直接让印象大打折扣,反而得不偿失。

二.树立整体构架,想好产品卖点

软文格式,要规范标准,贴近消费者的阅读习惯,尤其是基本的语法、语序、标点不能出错。

产品卖点,你想通过软文重点包装的产品核心卖点。

软文主题,根据目标人群,找到戳人心的“痛点”、“high点”、“娱乐点”的同时能够完成对产品核心卖点的包装的主题。

内容素材,根据主题多维度的进行素材收集,同样适当的图片视频也会起到一个润色的过程。

三.平台很重要,精准更重要

发布到大型门户网站和新闻媒体可以为软文推广带来很好的效果,但更多的时候“精准性”更为重要,尤其是专业性较强的软文,更适合发到那些垂直网站,找一些行业精英转发效果更好一些。

可以分为综合门户、中央媒体、垂直媒体、报业媒体等几类。综合门户是指腾讯、网易、今日头条、新浪等几类网站;中央媒体则是与中央、政府有关联的网站;垂直媒体比较有针对性,如美妆类、汽车类、科技类、军事类等;报业媒体则是报刊杂志,如扬子晚报,中国青年报等。

A5企业会员(http://www.admin5.cn/pinpai/qiyehuiyuan/?cq),有资深编辑团队为你找话题、蹭热度、提高流量和产品转换率。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初浅,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梦江2

扫一扫入驻A5企业会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