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估值20亿美元 虎牙直播要赴美上市?

 2018-01-19 16: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月19日消息,近日有媒体爆料称,欢聚时代正在计划拆分旗下直播业务虎牙直播,并最快于今年第二季度在美国上市。对此消息虎牙并未作出回应。

虎牙

虎牙直播的前身是YY直播,2012年,YY推出游戏直播业务,即YY直播。2014年第四季度,YY推出虎牙直播独立品牌,随后宣布投入7亿用于虎牙的技术和硬件升级、市场投放和生态搭建等。

作为游戏直播界仅次于斗鱼的二把手,背靠欢聚时代这棵大树的虎牙直播,并没有像斗鱼那样频繁融资。从2012年成立至今,虎牙直播仅仅在2017年5月宣布获得了A轮7500万美元融资,而斗鱼方面早已完成了D轮融资。

据极光大数据日前发布的《2017年移动互联网app榜单报告》显示,2017年12月,斗鱼直播、YY和虎牙直播分列网络直播app渗透率排行榜前三,渗透率分别为3.6%、3.3%和2.9%。其中,渗透率同比增长最快的前几名也均是游戏直播平台。

据知情人士称,虎牙直播今年至少将寻求2亿美元的融资,以资助其业务扩张。虎牙当前的估值已经将近 20 亿美金。如今,游戏直播已经吸引了许多科技公司的关注,谷歌、亚马逊、阿里巴巴和腾讯等均已涉足该领域。

虎牙直播作为其中的头部阵营,拥有很多游戏圈的网红。欢聚时代首席财务官Jin Bing在去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上曾表示,虎牙直播三季度的亏损额已经从2016年同期的1.15亿元,大幅缩减至1010万元。

一位直播行业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虎牙选择今年上市,其实是很聪明的选择。因为整个行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趋于稳定,而且中国网络游戏的发展,也让游戏直播的想象空间变得更大。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底,斗鱼直播宣布D轮融资,同时还表示公司已经完全进入盈利状态,将积极进行产业链上下游投资。业内盛传斗鱼在D轮融资过后估值已达120亿元。

相关阅读:

传欢聚时代计划拆分虎牙直播:即将赴美IPO

消息称欢聚时代计划拆分虎牙直播 单独赴美IP

虎牙疯狂挖角游戏主播?不如先想想怎么留住他们

虎牙直播最快今年Q2在美股上市,估值近20亿美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虎牙直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