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BAT中的“掉队者”百度?却用《时代周刊》赢得了世界的赞美!

 2018-01-20 19:2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家,现登上《时代周刊》(亚洲版)仅此一个,那就是用“颜值”撑起中国电子商务半壁江山的——百度CEO李彦宏。

那么为何百度要先于BAT两家的“双马”,登上《时代周刊》的封面呢?在百度“被甩出”接近4000亿美元的估值后,仍然被世界瞩目的原因有哪些呢?李彦宏到底拥有哪些人格魅力呢?今天,卓普科技就为您一一道来。

创新的开拓者,不孤独的求索者

《时代周刊》用“the innovator(创新者)”为李彦宏命名,并且认为它具备划时代的“关键作用”,而在封面上,对他的描写如下:“Baidu’s Robin Li is Helping China Win the 21st Century”,直面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百度李彦宏正在帮助中国赢得21世纪。

相当大的成就认可,卓普科技提醒,李彦宏不仅获得了“创新者”的美誉,还在世界中为中国互联网的地位升华一步,由跟随者逐步向引领者迈进,李彦宏到底做了什么呢?

All in Ai的百度,Made in China的骄傲

卓普科技和绝大多数人的印象,百度是一家专注于搜索的科技型企业,虽然业务涉及众多,但其核心的出发点,已然成为仅居于谷歌身后的世界级第二搜索的“庞然大物”,并中国,其搜索领域的地位,占据着80%的国内市场,可谓之“难逢敌手,独孤求败”!

但随着腾讯和阿里帝国的疯狂扩张,占据社交红利和购物资源的“双马”在国际上直线飙升,而“稍微落后”的百度,频频传出“掉队”的传言。“骄傲”的李彦宏怎能轻言放弃,“All in Ai”的宣言,不仅是对世界的挑战,更像是自我的革新。

由互联网颠覆重心,向人工智能(AI)的偏移

卓普科技认为,一方面是业务的重组调整,另一方面是对于未来的追求,百度已经不满足“温室”里的生长,仅借助于搜索而带来的企业收益,已经逐步向“枷锁”靠拢,而如何突破自身,让企业重新回归互联网的浪潮呢?AI(人工智能)技术成为了百度的勇气和决心!

2013年,百度已经开始注意的AI市场,例如建立深度学习研究院,而在人工智能发展爆发的近几年,百度更是手握多类技术核心,涵盖各类领域,例如无人驾驶,企业AI核心,AI服务平台等,不仅为众多企业带去AI加速,还将培养5000名以上高端人才,投资AI创业,相比于BAT中的其他两家(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关于AI技术的数据积累,探索成长更为雄厚,例如:Apollo系统及DuerOS的进展。因此,百度有望率先推动AI技术的商业化价值!

时代的周刊魅力,人工智能在中国

若论估值和市场,李彦宏登上《时代周刊》的封面,还有待考证,但是李彦宏的影响力、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前景、百度不遗余力的专注AI领域,都成为了他登上《时代周刊》的“助燃剂”。

再者而言,《时代周刊》基于李彦宏的肯定,更是对于中国地位的肯定,“人工智能正在以中国速度改变世界。”李彦宏曾如是说到。而今,我们能看到的是,中国互联网的企业,正在逐步接轨世界的步伐,无需跟随,傲然引领。

难以入眠的硅谷,再度觉醒的中国

卓普科技认为,互联网的发展,中国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而今,更是孕育出全球“三分之一”的科技“独角兽”(卓普科技普及独角兽定义: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并且,中国在着眼下一个科技前沿方向上“进步神速”。谷歌母公司Alphabet 执行董事长曾如此预计:“中国的人工智能实力将在10年内超过美国。”

2018将是AI元年,也会是互联网“元年”

我们需要了解时代的大环境,《时代周刊》给予的李彦宏封面,更是传达的一种讯息,世界的互联网高爆发的时代,AI蓬勃发展,而中国的“答卷”如何呢?百度仅是一个代表,前赴后继的中国探索者,将会成就下一个辉煌。

而互联网,也会逐步焕发它的别样魅力,在AI核心的加速下,创造、搭建、开拓、革新、成长,郑州卓普科技与您一起期待,未来技术,服务当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