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社群电商 未来电商发展的新趋势

 2018-01-29 14:50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时代的发展PC电商早已成为一杯凉茶,移动互联网的到来,社群的影响力不得将电商吹向一个新的暴风口。以前的多家电商平台想通过社交搭建自己的社交电商平台,但嫁接社交电商的效果并不是很明显。

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大数据、物联网技术、新型技术的到来,给商业带来了很多新的商业机会。在这种商业模式更加成熟的环境下,未来的电商商业生态必然会朝着城市化、智能化、智能场景化大方向发展。因为商业的本质实际上就是利用数据资源、环境资源、技术资源给市场一个重新的商业机会,利用资源配置来满足市场的需要。所谓的商业机会就是客户体验至上、服务客户、满足个性化客户需求。

在工业变革时代,很多企业注重智能化管理、配置效率问题,大多数企业都忽略了商业个性化需求。随着科技的速涨,社会建设发展不断提高,用户潜在需求不断体现。我认为的商业机会也就是个人需求,企业就是服务于人,商业就是人、这个人就是一个代表,服务就是满足个人需求。在不久的将来或是未来的五年、十年、二十年我希望有一家企业利用互联网、设备端、平台、支付系统、物流系统、云数据这些基础去搭建一个以用户体验至上的服务平台。

所谓社群电商就是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这种概念,不断扩张信息源,最后发展成人人皆知的电商。在这种思路下,构建这个以人与人群的社交平台,可以很好的体验互联网人的力量,体现信息传输的力量。在消费者领域,用户不需要在关注商品丰富,商品是否真假,价格是否便宜。未来的电商想消费品用户不需要关注这些问题,必须以满足满足用户基本的条件下才是一个商品。至于物流运输,由分布式库存和智慧物流管理系统,基本可以实现当日下单当日到达,用户不在为催快递员派货不及时导致的一些特殊事件。以城市用户建设、区域用户建设搭建一个购物环境。

一、社群电商的模式

社交双向传播属性已经打通了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让潜在用户变成消费者不在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关注用户需求,只要推广恰当,任何企业都有机会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群中得到自己的蓝天。这就是一种很透明的群社电商。说白了就是商家想卖东西,于平台网红合作,向消费者展示产品,这样一来,肯定能激起潜在用户的购买欲望。就像最初的淘宝,而是卖家秀。

二、如何经营社群电商

所谓社群简单一点理解就是粉丝,想要留住这群粉丝,就要让粉丝成为商品的铁粉。那么,怎样让用户变成忠实粉丝呢?也就需要对用户和品牌进行情感建设。国内传奇雷军小米科技商业模式也是基于粉丝经营,大众熟知的苹果也不例外,还有锤子手机的罗永浩,打的都是感情牌。让用户成为粉丝这就是社群经营。

三、社群新的商业模式

社群商业就是群聚合,将人群聚集在社群,社群发展强大以后更能促成更多的交易机会,满足用户需求,用需求来吸引消费者,这就是商业的变现。

现在媒体流、直播平台是最好的流量入口,也是关键社群最关键词的属性。用流量来制造内容,实现流量的价值。从PC网盟到QQ社交、在到微博、在到无人不知的微信、特别是近年比较火爆的“直播平台”,社群已经多元化,移动互联网最为互联网的新代表,对于打破传统电商模式含有着很大的突破口。

未来移动流量平台肯定输主流平台,主要向用户更直接展示内容,同样存在一个问题,内容同质化的问题如何解决,这需要我们思考。反正社群的力量非常强大,如果能够有效的利用社群推广企业发展,这对于企业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情。本文由好推建站提供的社群电商-未来电商发展的新趋势。

原文处:www.huaweiaibo.com 作者: 好推建站 版权属于: 好推建站,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