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到底啥过时了?

 2018-01-29 16:0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发展到今天,我们看到了太多的辉煌也看到了落寞。守护袁昆虽然只玩了10年的互联网,但却发现经常有一个声音:***过时了。

因为自己做互联网营销运营的,所以只会关注用户在哪里。毕竟用户在哪里,我们的营销就要做到哪里。但经常会听到:博客过时了、论坛过时了、网站过时了、SEO优化过时了、微博过时了、PC互联网过时了、公众号过时了……

互联网上到底啥过时了?至于上面说的这些过时的言论,说了那么多年,貌似还活得好好的。只不过某些平台某些产品可能进行了更好的升级而已,比如博客不是升级为专栏、升级为自媒体了?但博客并没有消失。

为什么互联网上大家喜欢说过时呢?守护袁昆发现离不开三个原因:

一、自己本身没干过,人云亦云。反正大家都在说过时了,我不跟着说好像跟不上时代吧。就好比大家都在做自媒体,我好像也要做吧。

二、自己没干好,这事不能干。很多朋友尝试做某一件事,自己做不好然后就各种唱衰,这事过时了,这事不能干。

三、真正玩好,真正获利的朋友。最好你们都不干,竞争对手越少越好,这个我还可以继续干下去。

互联网上到底哪些过时了呢?守护袁昆认为趋势还是需要了解的,比如大家都不玩论坛了,可能玩贴吧、玩QQ兴趣部落。比如大家不单一的做SEO了,但升级为全网营销。

所以我们发现过时的可能只是平台,但不变的是什么呢?玩平台的这一群人没变,只要这个不变就好玩了。为什么有些朋友能抓住大多数平台的红利,除了眼光,更重要的是有跟随他的一群人。

有些平台可能并没有过时,只不过自己不玩而已。比如社交媒体微博,微博的传播属性非常厉害,然而因为身边的人不玩微博了,所以我不玩。但对于企业来说,对于营销运营者来说,你可以不玩吗?至少守护袁昆觉得不行。

到此,互联网上过时论还会更多,但永远没过时的就是互联网上的用户越来越多,互联网上的产品和服务越来越多。作为企业、作为营销运营者、作为电商人、作为创业者,怎样获取互联网上的流量才是自己应该思考的关键。

比如SEO不会过时,因为信息过量,所以有人就有搜索、有搜索就有SEO。只不过局限于百度SEO的会变少,但全平台的SEO却越来越有用。

比如内容不会过时,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直播,不管以后还会出现什么内容形式,但内容不会过时,只不过自己能提供什么内容?

话说互联网的今天,啥过时了?

文/守护袁昆,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运营实战顾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