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头脑王者因违规暂停服务 当小程序撞到一直被北风吹的知识创业

 2018-02-01 08:4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知识、内容创业这两年火得很,但也遭遇了不少北风吹,网信办约谈、各种违法违规被下线,近日,新浪微博热搜下线,头脑王者小程序游戏也因为违规被暂停服务。

当小程序遇到知识创业,还会面临哪些问题?

小程序一周年 从不温不火到“野蛮”生长

小程序不像以往的各种富家子弟产品:要么风风火火一鸣惊人,要么不温不火到死都安静,小程序不同,经过一年的打磨,它从不温不火一步一个脚印竟然又走到了“野蛮生长”的阶段。

这一年里,与小程序有关的融资已经高达7个亿,再加上最近微信对小程序的不断使力、频频附能、开放各种以往限制了的权限,小程序的发展已经成功引起了各领域创业者的关注。

来自微信月活9亿的高IP,成了众创业者们的寻找服务变现的新出口,只不过,虽然有跳一跳等各式火爆的小程序游戏不断出现,虽然有微信不对给小程序开放的能力,但是小程序仍面临着创业焦虑。

微信上线小程序的目的是什么?让小程序为企业、创业者们提供服务解决新能力,以此完善用户生态链上的最后一环,实现微信内部生态圈的营销闭环(变现)。问题是,小程序的定位不能只靠线上的流量入口,也看重线下的用户交流。

我们观察最近很火的小程序,大多是什么?来自线上、利用微信社交功能圈起来的流量,比如跳一跳、比如头脑王者。

扫二维码即可进入小程序、附近小程序、腾讯乘车码……等等功能的开设与尝试,都是为了将线下的流量更好的引入小程序,事实却是,能将线上与线下流量都搞得风生水起的小程序尚未出现。而能将线上与线下都运用流畅的小程序,才是未来小程序将面临的最大挑战。

除了小程序运营 还有“内容”监管这一关

头脑王者为何会暂时关停?这是来自官方的回应:

因为“题目审查不够严谨”,“将彻底筛查题库,删除不良内容,优化题目审查流程,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这是头脑王者官方给出的说法。

对于任何将要在小程序寻求创业的企业或个体来说,要使用“内容”,就必须遵循与之相关的法律法规,而这份“相关规定”,也随着网信办等各种相关部门的越来越严谨,变得日益难办。

这等同于给内容类小程序创业者们设置了一个很高的门槛:你除了需要找到用户喜欢的内容,还需要规避、严守“相关规定”,只是遵守“相关规定”的审查,就决定了“非专业人士”不可,最起码团队里也要有个专门的小组去研究、认真审查“相关规定”了。

自媒体时代将越来越正规,我们离真正意义上的自媒体时代也将越来越远,等待“内容创业+小程序”的是线上与线下双方流量的挑战,还有来自“相关规定”的严谨制约。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安然,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