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和云筹:2018年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展望,坚持合规发展不动摇

 2018-02-02 15: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转瞬间,2017年的时间已悄然流逝,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18年。随着新一年的到来,互联网金融未来一年中的走势在金融行业中备受重视。就在2017年末,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对2018年互联网金融平台整改验收阶段做出了具体、详细的部署,被不少业内人士解读为互联网金融监管进入“动真格”时期。

回顾2017年后半年,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趋严,力度较以往有所加大,整改所涉及的范围也更加广泛。监管层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存在的种种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其监管路径与导向也愈发明确与清晰。而随着互联网金融领域监管的不断深入,监管体系逐步完善,在全方位、多层次的政策引导下,互联网金融逐渐纳入正规监管体系。

在监管不断规范的背景下,互联网消费金融行业参与主体数量持续减少。随着监管政策逐步细化落地,互联网金融发展进入深水区。互金行业已从烧钱圈地的规模与流量之战转变为合规和品牌之战,在这场战争中,合规成本过高正在成为部分网贷平台不得不退出市场的原因,行业正迎来加速淘汰时代,风控逐渐成为决定互金平台生死的关键要素。平台大规模烧钱营销已不复存在,风控管控成为新的运营重点。完善的风控导向低逾期坏账和良好的客户体验,而这,是决定平台生存与未来发展坚实的根基。

和云筹相关负责人指出,强化互联网金融监管,是促使互联网金融行业由无序走向规范的过程。持牌经营或成互联网金融救赎圣杯,正式纳入金融体系正规军,合规经营,方能扭转互金行业风波不断的颓势。牌照制经营设立门槛,将浑水摸鱼的平台挡在门外;而征信的完善,也为鱼龙混杂的行业现状扫清障碍,互联网金融合规之路逐渐明晰。

在此大环境下,和云筹通过与互联网技术的结合,依靠自身严密的风控体系制度,以靠谱的金融资源、强大的金融专家队伍、自身的技术和产品优势,从金融本质出发,为用户构建安全、稳健的理财平台,真正实现双方交易的透明度、安全性及合法化。

对于互联网金融领域在2018年的发展趋势,和云筹负责人表示,延续2017年的热度,互金平台减少、洗牌整合、合规整改或将成为今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行程中的三大关键词:

1.互联网金融平台数量进一步减少

数据表明,P2P平台在2015年达到3400多家后,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体系完善,平台数逐渐减少,预计2018年平台数量有望缩减至800家以内。

2.洗牌融合、优胜劣汰

优胜劣汰是市场经济的丛林法则,行业问题的解决一方面需要价值规律的调节,亦需要宏观调控所使然。互联网金融乱象丛生的恶劣影响已经显而易见,国家对行业的引导和监控也越发果断。P2P平台在“带病”整改冲刺期间,配合的平台虽然通过验收,或有序退出或并购重组;违规严重且不配合的平台必将会被取缔。而部分业务或会面临调整的平台,在新业务拓展时将对平台风控提出更高要求,如果不能妥善完成调整,平台经营可能会受到一定冲击。但是行业洗牌、优胜劣汰已成必然。

3.合规整改才是硬道理

2016年以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各项监管政策相继出台,从“规范”到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高度警惕风险”,这预示着2018互金行业的监管力度将进一步加强,预计2018年监管层将出台更多的监管细则,逐步将互联网消费金融全面纳入正规金融监管体系。

监管之路刚刚开始 合规平台获稳固发展

从诞生之日起,互联网消费金融行业便期望能够通过互联网的渠道突破金融服务的边界,在7年多的发展时间内,这个行业确实在提高金融服务普惠性、改善金融服务质效和降低金融服务成本等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但在发展过程中却出现了异化、失控,校园贷、*、投资人被卷款等非法现象严重破坏了金融市场秩序,也引起社会对整个互联网消费金融行业的不满。

近期连续的监管重拳对于行业的规范发展是非常有必要的,内容也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对于2018年,常态化的金融强监管迫使高风险外溢性的互金企业逐渐转型或出清, 拥有或拥抱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并切实融入实际业务流程和场景,使得风险识别与防范、运营成本和效率、产品创新以及客户体验等方面得到明显改善的相关主体将获得竞争优势。真正良好的互金企业和商业模式,一定能给用户和社会带来更好的体验和价值。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合规之路这才刚刚开始。

大浪淘沙,合规者胜。展望2018年行业发展趋势,和云筹负责人表示,在后监管时代,只有坚持自律、合规的经营之道才能走的长远,和云筹已经取得监管要求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ICP认证,CFCA中国金融认证中心认证,在未来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合规、合法及稳健的发展战略。

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领军企业,和云筹(https://www.heyunchou.com/)以身作则,积极拥抱监管政策,自从2014年底上线之初,始终秉持着安全透明的原则合法合规经营,致力于普惠金融的发展。未来,和云筹将继续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里深耕细作,对业务进行更好的延展,不仅紧跟互联网金融行业新趋势,更会不断加强对安全、技术的突破,更进一步提升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助力行业迈向更合法更合规的新阶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