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阐释AI新速度,李彦宏用时半年将Apollo无人车从五环开到春晚

 2018-02-19 09:2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互联网遇上春晚迸发出的是支付宝“集五福”、发微信红包等新年俗。与之前支付宝、微信红包轮流“承办”春晚相比,今年的春晚被淘宝“包办了”。作为“包办方”淘宝豪掷10亿现金红包,除夕期间1小时内6000万家庭参与淘宝红包互动,数十亿量级的曝光量使得淘宝成为最大赢家之一。

如果说淘宝是今年春晚最大的赢家之一,那么百度用一组49秒的无人车队影像给自己提升了几个level。

这段时长49秒的镜头中,百度Apollo(百度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合作伙伴提供的软件平台)领跑的由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船组成的高科技海陆空“无人”方阵正式亮相,这也是国内无人驾驶领域成果首次亮相春晚且占据黄金时段。

看完这段影像突然对百度、对李彦宏有了新的认识。

李彦宏的焦虑

很长一段时期内,在互联网行业里人人都会说BAT,由百度、阿里、腾讯组成的BAT三巨头宛若成为了互联网人无法逾越的三座大山。

不过,PC互联网不断向移动互联网迭代的过程中,相比较腾讯依托微信顺利拿到移动互联网船票、阿里系围绕移动支付的闭环生态圈逐渐形成都顺利的实现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的业务过渡,百度主要业务增收搜索业务开始呈现疲态,截止到2017年,阿里巴巴、腾讯市值先后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而百度依旧徘徊在七八百亿美元,且身后不乏追赶者,比如说京东,最接近时仅仅相差1个百分点就把百度挤出BAT了,所以百度开始从BAT三巨头中掉队是不争事实。

对于李彦宏而言,百度的现状必须得以变化革新来求长远发展。基于此,百度将AI(人工智能)技术上升到战略发展规划高度之上。

百度Apollo

当我们还以为百度仍围绕着搜索引擎开展互联网业务的四年前,百度就开展了以“百度汽车大脑”为核心技术的无人驾驶车项目研究。2017年,百度发布Apollo计划,该计划旨在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帮助他们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

很显然AI已然处在了百度的核心位置,且百度也重新阐释了其对于人工智能细分领域无人驾驶技术研究成果有效利用的新速度。

半年前,李彦宏在百度世界大会的演讲中证实:因为坐百度无人车上五环这件事收到了一张罚单。同时,李彦宏提到,无人驾驶罚单已经来了,无人车量产还会远吗?

半年后的春晚上,百度Apollo领跑的无人方阵映射出了大国崛起的步伐。当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开始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后,百度Apollo被钦点为自动驾驶“国家队”,上个春晚就在正常不过了。李彦宏提及过,2018年百度将推出商用的无人驾驶微循环车,有所期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
ai技术
李彦宏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