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专利 >  正文

申请外观设计专利的费用是多少

 2018-02-23 09: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专利权人自己实施其专利的权利,即专利权人对其专利产品依法享有的进行制造、使用、销售、允许销售的专有权利,或者专利权人对其专利方法依法享有的专有使用权以及对依照该专利方法直接获得的产品的专有使用权和销售权;申请外观设计专利的费用是多少?

外观设计是指对产品的形状、图案、或者其结合以及色彩与形状、图案的结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并适于工业上应用的新设计。外观设计专利实行初步审查制度,保护期限为十年,自申请日起算。

申请外观设计所需材料:

提供产品实物一件,也可以提供产品六面视图及立体图一份或六面及立体照片一式四份;

个人申请申请还需:身份证复印件;公司申请:执照复印件

专利每年都需交年费;

申请一件外观专利的费用是1380元(包第一年年费)。

专利使用期限是10年,10年过后,专利不在属于个人或公司拥有。专利权被授予之后的一段时间内,专利权人对其发明创造拥有专有使用权,未经许可,他人不得随意使用专利树木人的专利技术。给予专利权这样的保护,可以鼓励人们从事发明创造,客观上促进社会在技术领域的进步和发展。不过,如果不对专利权在有效期上做一些限制,权利人可能会持久垄断专利技术。这样不仅会妨碍他人正常、合理地使用该技术,还可能会形成专利权人对专利产品较高的市场价格的长期垄断,公众利益会受到损害。从这个角度看,社会在其技术领域的进步和发展的同时,又有可能因专利权的长垄断而使其经济发展受到影响。因此出于对他人、社会以及公共利益的考虑,在保护专利权、满足专利权人的利益的同时,也有必要在某些方面对专利权做些限制,如限定一定的专利权有效期。专利权有效期一旦届满,权利人不再垄断专利技术,他人对该技术的使用不再受任何限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专利注册
专利申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