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陌陌收购探探 统一陌生人社交江湖?

 2018-02-24 16: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2月24日消息,昨日(2月23日)陌陌宣布收购另一陌生人社交产品探探!据悉,陌陌将向探探发行股票及现金的方式收购探探100%股权,对价包括约265万股的ADS及约6亿美元现金。

探探成立于2015年,是一款基于LBS的陌生人社交应用,对标Tinder,使用者通过左右滑动认识附近的人实现最基础的交友功能。上线至今,探探先后增加了基于共同兴趣、共同手机联系人的推荐机制以及帮助聊天破冰的“真心话问答”功能、对暗恋的通讯录好友匿名表白”等功能,用来引导用户交流。

去年 6 月,由 YY 和元生资本领投,赛富投资基金、众为资本等机构跟投,探探融资金额高达 7000 万美元。截至目前,探探已经完成累计 1.2 亿美元的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YY、今日头条等公司都被传有意收购探探,最终敲定这笔交易的却是陌陌,36氪消息称因为陌陌开出了一个“无法拒绝的高价”。

同为陌生人社交领域的对手,陌陌以位置社交起家,后来转型为开放式移动视频社交,在陌陌内部定位为基于地理位置的开放式移动视频社交应用,随着陌陌项短视频领域发力,陌陌的业务变成:LBS社交+直播+短视频。

经过2016、2017年直播化的转型,陌陌已经逐渐从一家陌生人社交平台转移成一家直播平台、一家实时互动社交平台。在业内人士看来,陌陌正在试图通过在社交领域的尝试探索直播之后的新增长点。

对于此次收购,陌陌公司董事长兼CEO唐岩表示,“公司的核心定位将继续围绕社交,通过此次收购我们的产品线将得到进一步丰富。我们会继续投资或孵化多个子品牌来满足不同人群的社交和娱乐需求。

探探董事长兼CEO王宇表示,“陌陌和探探有各自擅长的领域和用户人群,共同构建一个集团公司是一次重要的战略升级,将覆盖更广泛的用户和需求, 以优势互补和战略协同,来赢得一个更大的社交市场,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在完成收购之后,探探将坚持自己的原有路线还是依托于陌陌的直播帝国谋求转型?这将是这起收购在未来一段时间的一大看点。

相关阅读:

陌生社交领域最大并购:陌陌正式收购探探

陌陌收购探探100%股权 持续加码泛社交泛娱乐布局

7亿美元收购探探 这是陌陌保持“活力”的一种方式

6亿美金外加股票 陌陌“联姻”探探 上演教科书式搭讪

陌陌探探“合体”了,50亿买7000万用户到底值不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陌陌
探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