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新闻营销成败的关键在于新闻稿发布之前的策划

 2018-02-25 14:0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络营销深受追捧,而新闻软文营销作为网络营销的重头戏而倍受推崇。其实,要写一篇高质量的新闻稿也不是容易的事,除了有深厚的文案策划功底外,必须具备有一个领域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一点是有营销推广的意识,不然软文宣传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在这里小马识途营销机构营销顾问主要和大家分享怎么样才能写出一篇好的新闻稿?

一、谋定而后动

众所周知,新闻营销的目的就是做软性的推广,如果只是简单的一篇介绍软文是很难达到推广效果的,所以,你在写之前必须要先策划。如,要写多少篇软文,切入点分别是什么,主题是什么,要达到的目的是什么,大概的时间间隔是多少,软文的篇幅大概多长,最后,还有选择你投放的媒体,而且所在媒体的受众是什么,这些都要考虑到,这是写新闻稿一个最基础的东西。所以小马识途在启动新闻营销项目时,会让项目组的每位成员,包括文案和媒介、策划一同参与方案制定,每个成员都对项目的整体有所了解,这样才有利于整体的效果。

二、一个成功的标题,新闻稿就成功了一半

网络媒体最先展现给读者的就是标题,所以标题的好与坏决定了读者对你这个文章是否感兴趣,因此,在写软文或者新闻稿的时候,对标题一定要仔细考虑,而且还要考虑你新闻稿发布平台所在的受众,锁定好人群以后,针对所在人群感兴趣的标题,越新越奇越好,这样就可能越多人点击你的文章,宣传的效果就更好。

三、良好的结构 提升读者阅读体验

网络信息浩如烟海,一篇文章看过一分钟还是不知所云,很快可能就会被读者pass。上面我们谈过新闻标题的重要性,但是,有好标题的新闻稿不一定是成功的新闻稿,因为营销是一个系统性的东西,不是一两篇软文就可以解决的,一篇好的新闻稿除了有吸引人的标题,必定还要有好的内容,我们不能做标题党起负作用。除此之外,新闻的格式也特别重要,就是新闻稿的结构,好的软文一般都有引言,对软文的精彩内容做一个提纲,读到看到提纲以后对新闻稿的内容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容易被你的内容所吸引。

四、内容走进生活 语言要接地气

我们在上网浏览新闻的时候,如果经常出现我们生活当中的熟词的时候,我们不感觉到是广告,如昨天什么事,今天上午什么时,某某人什么事等等更像是一篇新闻,通讯稿,而不是广告。如“刘强东做导游,带领大家参观京东配送中心”等等,这是好的例子。而且,尽量在新闻稿中用第一人称,“我”,“本人”,“笔者”等等,这个更亲切,更真实,读者更容易接受你种方式。相对传统新闻语言的严谨性,网络时代更需要语言的活泼有趣,用一个潮词就是接地气,让读者读起来有意思才行。

五、华丽的外表也是要的

如果一篇新闻的排版很乱的话,读者是没有什么心情看下去的,因为太乱了,读起来很费劲,包括字体,字号,段落,重点词等等,该大的就大,该小的就小,所以一定要注意排版。

六、蹭热点 借力打力

大家肯定听过事件营销,蹭热点的借势营销就是事件营销的一种,这个势借得好可以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在策划新闻营销的时候,一定要捉住时机,最近有什么热点,最近所有的人关注的话题是什么。这样,你的新闻可以跟热点相结合,更容易被接受。如西南大旱的时候,农夫山泉发了一个软文,说农夫山泉捐三十吨水给西南灾区,立马在媒体中引起了轰动,各大媒体争先报道,这个就达到了借势的效果。

七、新闻稿发布的好不好 还要看人脉

一个好的策划,一个好的新闻稿,最终落地执行是要发到媒体上去,没有好的媒体关系,这一切都是空谈。小马识途营销机构在这个行业做了多年,与很多媒体记者,网站编辑等都保持良好的关系,比如公司有发布会活动邀请记者采访,有新闻需要发一下新闻稿宣传等都轻松的很好解决,省去很多麻烦。

题记:企业新闻稿是为了宣传企业,其可以等同于软文。本篇文章系小马识途顾问观点加以网上查阅的资料结合撰写而成,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