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有收录,快照新,就是没排名的解决方案

 2018-02-25 15:0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信很多人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网站一直正常更新,收录也不错,可是在百度里就是搜不到关键词排名,而且是竞争很小没有指数的关键词,让人百思不得其解。这个时候有些人就会依然坚持做内容,认为SEO就是必须要坚持,保持正常更新是最好的办法。

而有些人就会寻找有收录无排名的原因,笔者为客户提供SEO服务时,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我认为要解决这个问题,就得从搜索引擎的基本工作原理中寻找原因。从用户提交网站内容,蜘蛛抓取内容,到比对内容建库索引,进而排序,每一步细节都至关重要。下面从四个方面分析网站正常收录没有排名的原因。

首页、四处一词是否设置合理

四处一词虽说不是万能的,但是如果遇到网站有收录没有排名,就应该检查一下四处一词的设置是否正确,新站可以通过它来告诉搜索引擎网站的主题,定位,如果一篇文章蜘蛛不知道关键词是哪个,更加不可能赋予排名。

当然,四处一词不一定非得设置,网站的关键词和主题,时间长了,搜索引擎会通过链接和内容自行判断,但是时间可能会很长,建议新站还是花点时间优化一下。

第二、蜘蛛抓取内容的角度分析链接合理性

互联网上的内容都是通过网页链接连通着,新站没有外链,可以通过站长平台提交内容。蜘蛛来到网站首先会通过各个网页间的链接抓取所有网页,所以新站的站内链接必须触及所有网页,不可孤立某一网页。如果网站快照更新快,说明站内链接通畅。

另外,蜘蛛也会通过链接的数量判断网页的重要性,我们一般内页都会给首页一个链接保证首页的收录和排名就是这个原因。因此,在重要页面可增加推荐链接。

第三、网站内容是否陈旧俗套

蜘蛛抓取了内容,下一步就是建库了。搜索引擎发展至今,各行各业数据庞大齐全,新站内容若是别人已经讲过无数,众人皆知的内容,敢问如何赋予排名。百度的首页只有几个展位,这些位置必将为用户服务,因此对内容的要求甚高,首页展示的网站内容必须对客户有用,能真正想用户所想,解客户之忧。假如现在用户搜索模板建站,网站内容却是10年前的代码建站,如何用之?

因此网站的内容要与时俱进,特别是技术型内容,万年不变必将淘汰。网站若是收录了,SITE:网站域名,有首页结果,说明网站内容不算太差。

最后、用户口碑

这里的用户口碑是指网站外链和访客人气等。新站把内容做好,内链合理,此时若快照更新及时,收录良好,说明内容和站内优化没啥问题,应该考虑是否有外部链接支持,应该适当做些外链,搜索引擎会根据这些链接的数量和相关性等来评定网页的重要性,才能给予适当的排名。

本文出自光谷SEO服务:http://www.guangguseo.com/,欢迎就网页收录,快照更新,关键词排名问题与我交流,不吝赐教!转载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