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脱不花:来得到App让你成为更好的内容出品人

 2018-02-28 17: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脱不花有人称她是“罗振宇背后的女人”。从曾经的专栏作家、管理咨询顾问,到现在的创业者,脱不花可以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思考。2018年,得到App又会走向哪里?

1月21日的新榜大会上,得到App联合创始人兼CEO脱不花这样说到,“我在这里先开个盘口。如果你在今天决定并且能够加入得到App团队,坚持到2019年的1月21日,你肯定会成为中国内容服务领域最好的内容出品人。如果你没成为最好的内容出品人,那明年的新榜大会,算我输了。我来现场给所有人发21万块钱红包,纪念我在21号这天吹的这个牛。”

wps3991_tmp.jpg

 

得到App联合创始人脱不花演讲图片

脱不花表示,得到App的老师们是非常正统和优秀的知识分子,有非常好的知识生产能力,但他们对市场、销售、运营、用户服务不熟悉。这时候,就需要专业内容出品人用数据、技术、服务和营销,把最好的内容运营成最好的产品。这就叫做为知识生产者赋能。

对于大多数的内容创作者来说,是带着“天生骄傲”在创作的,他们往往会基于自己的感受、经验和知识背景来工作,却不怎么关心读者是否看懂了、看爽了。这种态度背后的潜台词是:“我比你高明”。

脱不花提出内容出品人的角色,就是要把内容创作者的立场“掰正”,与他们合作,把散装的知识、内容封装成产品,尽最大努力交付给用户。所谓交付,就是不仅要提供内容、提供知识,更要关心用户学习知识以后,有没有真正消化和掌握知识,还要帮助用户设计和管理学习目标,利用碎片化时间,一步步实现系统化学习。只有当用户把得到App上的知识变成了自己的东西,才算完成了交付。“用得到的内部黑话来说,就是掰成一个导游,”脱不花说:“知识的宝库,谁都没本事把它压缩成一颗大力丸,吃了就带走。但是我们可以当一个最好的导游,站在宫殿的大门口,高声赞叹,吸引更多本来擦肩而过的人,因此推开门、踏上这条路、走下去。”

wps3992_tmp.jpg

 

得到App联合创始人脱不花演讲图片

脱不花表示,得到App作为一家公司,也将为内容出品人赋能。一是公司高度透明化,让好的人才能够崭露头角;二是提供充足的机会。“让你有机会干了不起的事情,市场上没人干过的事情,和最顶级的知识生产者合作。你随时可以调动全公司的资源,拿到这个市场上最好的回报。”

脱不花还谈到,说得到“兜售碎片化知识”是完全错误的,实际上得到App利用了人们的碎片化时间,提供的恰恰是封装成产品的知识。用户是利用碎片化时间,一步步实现系统化学习。“利用一切刷牙洗脸、坐车出门、跑步走路的时间,不停的学点儿正经东西的用户,难道不是最值得尊敬的人吗?”

脱不花称罗振宇经常在内部说,从决定做得到App那天开始,得到就已经变成了知识界的“饿了么”,老师们生产知识,内容出品人像外卖小哥一样,小步快跑、笑嘻嘻地把知识封装成产品,尽最大可能热乎乎的送到用户手里去。

脱不花称,2018年得到App还会“干点儿没人干过的事儿”。这件事情如果干成了,就是个大事,至少比两年前得到App在市场上开出知识服务这条路要大;如果这件事情没干成,得到App仍然是在这条路上走得最深远的团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