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沪臣影视出品网络科幻片《人工少女》已在爱奇艺独家播放

 2018-03-01 11: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上海沪臣影视传媒、上海千朝影视联合出品,映美传媒宣发,青年演员张翔、卢本娟、荣飞、滕晓鹏等联袂主演的科幻爱情大电影《人工少女》近期曝光定档海报及剧照,同时宣布影片将于3月1日在爱奇艺平台播放。

“每一个人都是诸多表象的整个世界,而所有这些表象皆埋葬在这个自我的黑夜中。”

35年前,当NEXUS 6型人造人Roy在银幕上放飞那只鸽子的时候,银幕下的科幻迷们可能还没意识到,这只迷幻的鸽子将在我们脑海中萦绕三十余年而不停歇。

三十年来,我们无数次地问自己,为什么再难从银幕中获得那样为另一种“生物”动容的一瞬,这是因为老版的《银翼杀手》给了我们一种全新的定义,用一种悲悯的角度去看我们斗胆成为造物主后造出的“物”。

三十年后,由上海沪臣影视携手上海千朝影视联合出品,映美传媒宣发的电影《人工少女》已于3月1号在爱奇艺播放。

 

QQ图片20180227165226.png

 

电影《人工少女》围绕“人造人”这一话题展开。随着人类科技取得显著进步,出现一种依靠DNA改造技术人工制造,并具有生命体征的人造人。这种人造人以少女的模样,人类可以选择其外貌、性格,然后制造生产出来,一生服务于原生人类,被称为 “人工少女”。

“人”固有一死,如果影片的定位只是说人造人有短而限定的生命,那就像描绘一类得了疾病的人,对这项技术所产生的伦理问题的冲击还不那么大。问题在于,人造人的生命是被写死了,是人类写在基因中无法更改的四年,这就像被推进奥斯维辛集中营的手足无措的难民,只剩宰割的份。

《人工少女》的故事发生在人工智能科技发展迅猛的未来世界,人造少女ANN因受人工智能高精尖公司IBC的秘密遣派,而身负夺回 “金手指”的重任。为此,她以间谍的身份,接近了IBC前研究人员刘权,在与刘权相处的过程中,ANN却逐步解锁了覆盖在自己记忆芯片深处的秘密,开始拥有了感情,这一切与刘权又有着解不开的联系。

既已有自主思维模式,何不能与人造人一样称为“我”?正如黑格尔所言:“就思维被认作主体而言,便是能思者,存在着的能思的主体的简称就叫做我。”

从这个角度也不难理解,人造人为何不能拥有属于的意识和感情呢。影片《人工少女》并不在乎人造人的诉求,延长生命,自己存在的意义,而只是得意于自己创造的杰作是如此的精巧、“完美”。回想各种宗教神话中的神,对人类的态度何尝不是如此呢?

一个充满了寓言意味的科幻故事,各种细节元素紧密配合,和这赛博朋克的宏大背景,一起铸就了不朽的诗意。是不是的确要比“找出真相,挫败阴谋,杀死Boss,喜迎解放”深刻一些呢?

影片已于2018年3月1日正式登陆爱奇艺,欢迎观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爱奇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