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维京”域名仲裁案落幕 持有终端胜诉

 2018-03-07 14:33  来源: A5交易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时隔几日就有域名仲裁案的消息,这在域名市场已经见怪不怪了。许多域名仲裁案基本发生在终端和投资人之间,不过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去年11月中旬,两个终端为一个争议域名Viking.com对薄公堂。

近日,据外媒报道,这起仲裁案结果终于出炉:投诉人败诉,原持有终端保住了域名Viking.com。

QQ截图20180307143120

域名Viking.com有“海盗、维京”等意思,对应欧洲终端维京游轮(Viking Ocean Cruises)。2016年期间该游轮终端进入中国,官网域名为viking.com.cn。背靠打终端,域名Viking.com无论从品相还是应用上看,都是一枚价值不菲的域名。

域名Viking.com是Office Depot Inc.(办公室仓库)在1998年同Viking Office Products合并得来,目前该域名设置跳转到其独立品牌Viking的官网viking-direct.co.uk。

Viking是英国领先的办公用品供应商之一,主要为家庭或商业提供办公用品,产品包括爱普生、佳能等知名品牌的墨盒以及各种办公家具和办公椅、文具等等。

而投诉方Aurelius RHO GTM公司在2016年底收购了Office Depot在欧洲的业务,因此他认为域名viking.com应该也在其收购范围内,但Office Depot称域名不属于交易范围,随后Aurelius RHO GTM公司有意收购该域名,但遭到Office Depot的拒绝。

小组专家最终判定,Office Depot拥有合法的商标权益,不存在恶意注册和使用嫌疑。而投诉方Aurelius RHO GTM公司拥有恶意反向域名劫持。

在不少域名仲裁案里,不少投诉方想利用仲裁三要素对争议域名提出仲裁,最终因证据不足而败诉告终,极大程度会被扣上拥有反向劫持的嫌疑。如果对方合法拥有域名,投诉人却一心想通过仲裁拿到,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域名仲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