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投资人花16.5万元买的3声母域名竟是被盗域名?!

 2018-03-09 16:22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爱名网(22.cn)3月9日报道,对于域名投资人而言,域名续费、域名诉讼和域名被盗是需要警惕注意的三大投资风险。其中,域名被盗是最令人痛恨和直接带来损失最大的。如今,好域名资源稀缺,市场价值与日俱增,也有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开始打起了盗窃域名的主意。

 

近日,一起围绕3声母CQD.com的盗窃案件,在海外域名市场引起了广泛关注。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这个域名被盗还极有可能是中国黑客干的!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事情的起源是,在2017年11月份的时候,海外知名域名投资人、经纪人James Booth以2.6万美元(约人民币16.5万元)的价格收购了3声母域名CQD.com(关于这位大佬的辉煌投资事迹戳这里)。

几周之后,就在12月份,域名注册商Network Solutions接到了美国佛罗里达公司ComQuest Designs公司的投诉,该公司的创始人Rebecca J. Burns(以下简称“伯恩斯”)声称域名CQD.com是她所有,之前域名被盗并被非法转让了!

在收到域名被盗投诉后,域名CQD.com似乎曾被注册商锁定并转移给了ComQuest Designs公司。但在James Booth提供域名合法交易证明之后,域名似乎又释放还给了James Booth。

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目前关于域名CQD.com的盗窃案还在进一步调查,而原域名持有人伯恩斯正准备通过法律诉讼拿回域名!

从域名whois信息记录来看,域名CQD.com注册1996年,此前一直在伯恩斯的公司ComQuest Designs名下。

据伯恩斯介绍,域名CQD.com是她在22年前创立ComQuest Designs公司注册的。而根据记录显示,伯恩斯曾在2015年寻求以至少15万美元(约人民币95.2万元)的价格出售域名CQD.com。但当时,域名并没有交易。

时间推移到2017年10月份,域名CQD.com突然从她公司名下转出,转移到了中国注册商的名下(可惜那时候,伯恩斯并没有意识到她的域名已经被盗了)。此后域名又重新转移到了海外,在一次交易中卖给了James Booth。因此外媒推测,域名极有可能是中国黑客盗窃的。

 

从伯恩斯持有域名CQD.com的记录以及当初的要价来看,域名后来的交易转入她应该都是毫不知情的。而作为资深域名投资人的海外大佬James Booth,这次真的是“老马失蹄”,不小心花16.5万买了个黑米(这钱很有可能打水漂啊)。

不过目前域名CQD.com盗窃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还没有结论,后续进展,爱名网将会持续关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