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铜掌柜:智能风控成互联网金融行业未来主战场

 2018-03-13 11: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在勃兴的同时,开始呈现出即时监管、持续监管的态势。铜掌柜资深金融分析师表示,过往野蛮生长的金融机构进入良性发展阶段,互联网金融等新兴金融业态纷纷拥抱智能风控,以期在增量市场走向存量市场的过程中,赢得竞争先机。

 

随着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科技赋能在互联网金融的演化变更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提升作业效率、降低金融风险、提高服务质量等,人工智能让更多的终端客户和小微企业便捷地获得了金融服务,助推更多平台践行数字普惠金融的方针政策。

在防范金融风险方面,人工智能引领互联网金融进入智能风控2.0时代,行业内一些领先企业通过组建强大的团队和引入第三方解决方案,大大提升了智能风控实力,化解了交易欺诈、申请欺诈、信贷全生命周期风险管理、客户价值分析、逾期客户管理等场景的痛点和难题。

 

铜掌柜资深金融分析师认为,智能风控2.0时代的典型特点就是动态思维、实时风控、人机交互及个性化,通过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相互融合,可加速向全场景进行渗透,对互联网金融企业前中后台的工作模式进行重塑,实现由传统流程向新型以改善用户体验、挖掘客户潜在价值的模式进行转变。

未来,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应用,可大幅降低人力成本并提升金融风控和处理能力,提升整个金融体系的安全度和稳定性。通过深度学习和数据挖掘,人工智能总是在不停的自我更新、自我调整和自我迭代,以期从更多维度的大数据中把握规律。在此基础上,人工智能有望核查数亿信用空白人群的信用等级,并补充传统风控的尽调手段,为之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