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商标 >  正文

商标注册所需流程、注意事项 以及如何规避注册风险

 2018-03-13 14:43  来源: A5品牌宝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企业们在进行商标注册时常常会过于轻看了它:想个概念、让设计人员出个图形、递交给商标局……事实上,商标注册是一个十分注意“细节”的过程,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到商标是否具有显著性、是否与此前已经注册的商标相似、是否符合企业定位,再到如何规避商标注册风险,都需要企业更加用心。

商标注册所需流程及注意事项

企业可以直接到国家商标局商标注册大厅办理,也可以委托有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可、具有商标代理资格的公司代理。

企业商标注册需要注意的事项有:

熟知商标法律法规、了解商标注册流程,在审查过程中实时跟进商标申请情况、及时补上可能需要再提供的文件。

其中,申请立体商标的、有颜色组合商标的、以人物肖像作为商标进行申请注册的,都更需相关材料与声明。对这些细节不了解的建议咨询商标注册代理公司。

商标注册的主要流程是:

查询所申请的商标是否与此前的商标相同、相近;从注册大厅领取或下载官方认可的《商标注册申请书》一份,并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提供能证明申请人资格的有效证件(原件+复印件);准备所申请的商标图样五份;注册费用1000元;委托商标代理公司代理申请商标注册的企业,在此基础上还需提供一份代理委托书。

如何规避商标注册风险

规避商标注册风险的最大中心原则是:熟悉一切与商标注册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熟知在递交商标申请时所需的所有文件、证明与材料,了解得越仔细越清楚越好。

其中,在申请商标注册之前,查询所申请的商标是否与此前商标相同、相近,是重中之重,但通常任何审查软件只能当做企业参考,不代表官方能否正式审查通过。

此外,建议企业们在提交商标注册申请时,关注一个软件,商标宝,可以随时快速查询商标注册情况。

爱名网:商标查询、商标后续服务、商标交易都要走心

企业在商标注册时需要注意太多细节性的问题,如果没有那么多多余的精力,不如选择知名度较高的爱名网旗下商标平台,以获取更及时、专业的商标注册服务。

从商标查询到商标的后续服务与商标交易,爱名网(http://www.admin5.com/pinpaibao/amw/)的宗旨是:快速、精准与全面,面对不同的客户需求,对商标注册还提供一对一申请顾问、帮助用户整理与填写申报材料、全程跟踪商标申请办理状态等服务,有需要走心服务的企业朋友可以选择。

很多创业失败的人会反省:因为自己把创业想得太简单,但事实上自己能力有限,却对公司注册、选址没概念,财务知识有限、团队管理不当、商业模式跟不上变化、没有基础的法律知识、市场营销触礁……所以,痛定思痛了。

创业者是用心再反思的,其他创业者也是用心在“听他人故事,长自己经验”的,但真的用在企业营造上,偏偏还是会看轻了很多事宜。

为何不在自己有能力规避风险之前就先了解并避免这些问题、进而让创业之路走得更稳呢?

爱名网是A5实力品牌用户,点击查看该品牌相关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商标被撤三了怎么办?

    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小胖哥,日拱一卒,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朋友们有在看我的视频,麻烦给我点点关注、点点再看、点点转发,有一件三年的朋友可以免费获得我送出的一份学习大礼包。

    标签:
    商标注册
  • 腾讯申请微信客服商标被驳回

    据中国商标网显示,近期,由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微信客服”商标流程状态均发生变更,目前商标状态为驳回复审中。商标申请日期为2021年7月,商标国际分类涉通讯服务、通讯服务等。

  • 华为成功注册鸿蒙元服务商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9日报道: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鸿蒙元服务”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42类设计研究,该商标申请于今年6月。

    标签:
    商标注册
    华为
  • 知乎申请“B乎”商标被驳回复审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8日报道:据界面,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期,知乎关联公司智者四海(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B乎”商标状态变更为“驳回复审”,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

    标签:
    知乎
    商标注册
  • 小米成功注册“XIAOMI PAY”商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日报道: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的“XIAOMIPAY”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金融物管,该商标申请于2021年4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