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餐厅被外卖平台绑架,餐饮老板要如何自救?

 2018-03-14 16:24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外卖行业一直存在着竞争,到目前为止,也没能分出个胜负。虽说胜负未分,但也形成了寡头的局面,众所周知,寡头局面的形成,自然就意味着竞争减少,可以坐地起价了!一般情况下,餐饮的毛利大约在30-40%左右。而现在,外卖平台的抽成是在15-20%左右,如果扣除这部份成本,那么餐饮商家的毛利就只有20-25%了。

对餐厅而言,25%的毛利是基本赚不到钱,尤其现在人工、房租居高不下。当然不可否认,外卖平台在一定程序上让餐饮店的效率得到了提升,每天的出单量也增加了N倍。那么,如何才能享受平台带来的流量同时,又可以把利润拿在自己手中?

一、品牌的树立和积累

餐饮行业其实是做回头客的生意,看重的是客户的积累。如何让新顾客成为老顾客,让老顾客成为死忠粉,这就在于你有没有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

同样是卖快餐,为什么有的商家就能做的更好?因为他们在搭配上,小礼品上,产品更新上,甚至送点例汤上花了功夫。还有一些餐饮商家为了提高速度,使用了三餐美食的扫码点餐功能,让顾客自己点餐,商家就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服务上。

二、要利用外卖平台,而不是依赖平台

对餐饮店来讲,流量就代表着生意,外卖平台的作用就是为我们打来客流量,如何利用好外卖平台很关键。因为餐饮商家和美团、饿了么这类的外卖平台矛盾不断,不少创业者看重了这个契机,自己用三餐美食盟主系统搭建了微信外卖平台,特别是在很多小县城和校园市场中。微信外卖平台抽成较低,又能为餐厅带来顾客,所以加入微信外卖平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餐厅的品牌实力够了,甚至可以自己用三餐美食盟主系统搭建自己的在线点餐系统。餐厅就可以收集用户信息、用户喜好、用户远近距离等,然后通过公众号、小程序等把这些数据抓在自己手中。

三餐美食公众号:food101

盟主的注册网址: 免费注册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