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小公司别考虑战略 磨好自己的豆腐最重要

 2018-03-19 16:1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少企业发现生存越来越困难了,真的不懂消费者了,不知道未来怎么走下去了,营销越来越没效果了。守护袁昆和大家聊一聊企业营销运营问题。

同样是购物广场里面的商家,自己家门可罗雀,别人门庭若市,真的很难理解。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有几点重要原因大家没搞清楚。

一、别太追大环境大方向。

互联网营销运营成为企业必做工作,电商微商成为企业涉足互联网的关键点。然而天天看阿里,望腾讯,学万达。不是马云说就是王健林小目标,时不时看看小马哥。总想追他们的脚步,追得上吗?

不在同一档次,别太追他们的脚步。骑自行车的别想追飞机,先追摩托车再说。

 

二、天天玩战略定位,看风口。

互联网市场上天天有新东西,这是风口那是机会,有多少是泡沫还真不清楚。特别是一些新概念更是被追捧,比如现在的区块链,玩得热火朝天。

什么是风口?真正的风口都是别人能抓住,我们抓不住,想想为什么再谈其他的。

三、我们的行业前景怎样?

俗话说做熟不做生,每个人都做自己熟悉的行业和工作。那么我们的行业前景如何,有没有更一步的进步空间?

每个行业都足够大,市场竞争非常大的情况下,能不能做减法,做行业的细分市场?比如内衣市场,别什么都想做全了。为什么不先从*开始试一试?

 

四、小公司磨好自己的豆腐即可。

不要考虑那么多战略,不要想那么多理论,不要追捧那么多营销神话,小公司磨好自己的豆腐即可。

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到底怎么样?很多企业根本说不出来。更可悲的是自己都不用的产品,自己都觉得烂的服务,凭什么消费者愿意用,愿意买单?

 

五、营销一定要线上线下相结合。

对于营销问题,首先还是考虑自己的用户和客户。主流的80后、90后和部分70后消费者,他们获取信息的渠道是互联网。他们愿意通过电商或者微商购买产品和服务。

如果一个企业现在还不做互联网,还不涉足移动互联网,不久的将来一定被淘汰。不要想着我现在好像活得还不错,我们的市场人员还挺给力。我们走着瞧。

大环境大方向不是目前考虑的问题,天天看风口玩战略也玩不出结果。看看我们的行业前景到底如何,作为小公司磨好自己的豆腐已经非常不简单了。

营销很重要,但产品和服务更重要。不要营销做好了,产品和服务却稀烂。那不是如虎添翼,而是加快企业的倒闭而已。

文/守护袁昆,湖北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运营实战专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