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动态
  3. 正文

YES! Startup&创业新星“一带一路”全球创业大赛于双流完美落幕

 2018-10-30 09:42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9日,由共青团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西航港开发区管委会、区科新局、区人社局联合主办YES! Startup“一带一路”全球创业大赛在双流完美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是YES! Startup 全球创业大赛首次登临成都,以“一带一路 创业新星”和“双创双流 青春起航”为主题,吸引到包括中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葡萄牙、韩国、印度尼西亚、加拿大、泰国、阿根廷在内的11个国家共计27支参赛队伍参赛。

评委整容也堪称豪华,包括欧洲商会主席、世界经济论坛数字经济领导、全球环保组织创始人Michele Orzan;欧盟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席、意大利总商会理事会理事Andrea Gelfi;南美洲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席Juan Manuel Barrero;国际企业联盟主席Joaquin Boston;G20 YEA 世界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EEA 亚洲企业家协会秘书长、B20 世界20强国际商务峰会中小企业工作组成员Michael Lee;青年领袖圈联合创始人、B20就业与教育特别工作组成员、魁北克青年商会联合会理事会主席Winston Chan;中国-葡萄牙语国家合作组织副主席、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孵化器理事会成员Bernardo Mendis;世界创新教育峰会(WISE)成员Elyas Felfoul;非洲创新组织创始人Ngwako Ramohlale;印尼展览公司协会、中国印度尼西亚技术创新经济协会、印尼华人部落社的核心成员Silea Pojono;复星创富成员Chen Wang;上海天使投资俱乐部负责人Xiujuan Wu;Techcode有限公司副总经理Calvin Huang等15位嘉宾评委。

10月27、28两日的训练营分为集中路演选拔和分组路演培训两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最终评选出优胜奖和人气奖共10名。

10月27日,此次大赛以“行走双流”的出游活动拉开序幕。参观的第一站是世界首条新能源空铁——中唐熊猫空铁,也是中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现代交通系统。随后到达前年古镇黄龙溪,让来自各国的选手们体验原汁原味的川西风情,品味地道川味菜肴,感受成都双流的独特风情与魅力。

下午,选手们抵达双流电子科技大学产业园菁蓉汇˙八角咖啡厅。在简短的嘉宾论坛后,此次“一带一路”全球创业大赛暨2018年双流区第三届青年(大学生)“创业新星”选拔大赛正式举行。

本次大赛多数参赛项目集中在生活消费、医疗技术、环保科教等领域,聚焦 “如何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这个青年人群关注点,提出了创新且具有操作性的解决方案。

此次大赛也是双流区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切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国际创新创业平台、青年人才与双流双创平台和青年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合作的具体体现,旨在以国际视野和水准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10月29日上午9点,颁奖典礼在双流区自贸管理局会议厅召开。大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官员副总领事李铉禹先生,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副书记罗静,中共成都双流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建,双流区人大副主任鲜明,双流区政协副主席李宏坤出席仪式。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建郑重演讲,共青团成都市双流区委书记谢爽向与会嘉宾做了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在双流的优势比较。

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建

共青团成都市双流区委书记谢爽

随后,G20 YEA创始人Michael Lee对大赛进行回顾总结,并特邀国际创业先驱及各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围绕“国际视角下青年创业”展开深刻讨论,为各位创业者带来具有全球视野的创业趋势有益参考。

经过两日三轮紧张而激烈的比拼,经过两日三轮紧张而激烈的比拼,最终,washywashy(印度尼西亚)、农获(中)、启宏智能输液控制系统(中)、Nice2meatU(阿根廷)、Littleone(韩)、Dorinity(韩)荣获“创业新星优胜奖”,以四川大学刘飞为代表的Health—Info Chain医疗数据新链态项目(中),以及高DPI高精度嵌入式活体生物识别模块及应用(中)、Blanc Coffee(韩) 、Qrrice(泰国)荣获“创业新星人气奖”。

据悉,中方获奖项目落地双流将被纳入双流区创新创业重点支持对象,给予创投基金、资金贷款、创业场所、创业辅导、人才培训等相关政策扶持。

YES! Startup是一个全球性创业竞赛,旨在寻找最有前途的创新创意项目,支持全球初创企业,通过全球企业家、投资和网络的支持,解决21世纪面临的全球性挑战,共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而此次活动也并不止是一场关注输赢的比赛,更重要的是在本地和全球社区培养企业家精神,通过创业激励年轻人主动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各国青年领袖汇聚于此,交流分享对全球创业前沿趋势的理解,探讨创业的生活方式,在双流这座古今融合,与世界同步的城市碰撞出新的火花。

此次创业大赛一开始的报名招募到活动宣讲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吸引到世界各地的青年人踊跃报名。在活动中,又通过微博、抖音#创业新星&Yes!Startup双流开赛#等一系列话题引爆网络,微博阅读量达40.4w,抖音单条视频点赞量达1.5w,让更多的年轻人展现出创业的兴趣,同时双流这座城市的魅力也吸引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掀起了新一轮的“蓉漂热”。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共青团双流区委员会从2016年开始连续举办三届青年(大学生)“创业新星”选拔大赛,旨在切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国际创新创业平台、青年人才与双流双创平台和青年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把双流打造成航空经济之都、生物产业之城、电子信息之谷贡献青年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公司

相关文章

  • 实体店生意不好做,是直播带货造成的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针对当下直播带货热潮,您有什么看法?我来说说我的观点:很多人都觉得生意不好做,特别是实体店的生意不好做,是因为直播带货造成的,我认为不是这样的,我觉得直播带货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为什么很多人愿意在直播间买单?很简单,因为用户在直播间买单,不是为这个产品而买单,而是为这个人而买单

    标签:
    直播带货
  • 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有人说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您怎么看?做事纠结的人也能当老板,但是当不了一个好老板,一个好老板做事情真的不纠结。其实,一个好老板至少具备3点要素:第一点:一个好老板的话,他是要一言堂的。做事纠结的人,他老是征求很多人的意见,要做一件事情或者一个决定的时候,征求父母的意见、这个

  • 2024年适合创业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你觉得2024年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吗?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2024年是不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呢?我觉得分两类人:如果你没有钱、在打工,我强烈建议你不要辞职去创业。因为2024年的商业机会及凶险程度,我认为比任何时候都要高。轻易地辞职去创业的话,那很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的东西都输掉了。

  • 2024年做生意成功的5大原则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每个人做生意都有每个人的原则。我看您曾经做过的生意都很成功,那么您认为做生意有几大原则能保证做生意尽可能的成功?这个问题非常好!我自己对做生意有几个原则:第一,我们做任何生意都不是单打独斗,而是需要合伙人,特别是需要股东。这一点其实最重要,就是我们要做一个生意之前,一定要把这个

  • 穷人没钱,如何创业?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我是个穷人,什么都没有,但我还想创业,怎么办?这个问题非常简单,我觉得你只要能够保证自己温饱的情况下,什么都没有反而更适合创业。创什么业呢?你可以做一个轻资产创业,而轻资产创业又是这个时代的一个主旋律。相反,如果你身上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时候,创业有可能会是你的枷锁。为什么?因

  • 创业过程中,如何寻找合作伙伴?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中小微企业资源少,人才缺,都在找各种资源借力,但往往这里面有巨大的坑,你在创业过程中是怎么样寻找合作伙伴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的很多学员,他们都是一些老板,也经常提出这个问题,觉得自己缺人缺资源。其实,这在我看来只是表象。背后真正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你作为中小微老板来说,

  • 千万不要太顺着客户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每当有客户发表他的意见时,我总是怕得罪他,怕他不买,所以经常顺着客户。我不知道这个方式对不是不对。借这个话题,今天我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专业沟通的经验。在与客户交流时,我们常常会面临一个困境:应该始终按客户的意愿行事还是要提出自己的专业建议呢?其实,不要过度地顺着客户。作为专

  • 从零到爆:增加客户认知的4个绝佳方法!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在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如何让品牌和业务赢得更多客户的关注和认知?如果你也一直有这个困惑,一直在寻找有效的方法来提升你的品牌知名度,那么你来对地方了!今天,秦刚将为你揭示5条行之有效的策略,帮助你增加客户对你的认知,从而推动业务的增长。准备好迎接爆款级的营销技巧了吗?让我们开始

  • 从传统到线上:成功案例揭示传统生意如何化身为电商巨头

    有粉丝给我留言:秦刚老师,我做的是传统生意,一直想转线上,但是不知道思路,能不能分享一些做法?确实,在这个数字化时代,传统生意如何转型线上已经成为了商界的热门话题。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在线市场带来的巨大机遇。然而,对于许多传统企业来说,要成功转型线上并保持竞争力并

  • 真正的营销高手 ,都在用什么模式创业

    有视频号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为什么有些人能够轻松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而另一些人却艰难地苦苦挣扎?是什么让他们与众不同,成为真正的营销高手?通过研究和观察成功创业者的实践经验,我发现了几个共同点。他们不仅在创业的过程中采取了一种特定的模式,而且还具备了一些关键的技能和特质。接下来,我将为大家揭示这些秘

编辑推荐